/tmp/phpjIkAIP

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 Lottin)

生日 : 1998/12/20 (23歲)

身高 : 178公分

位置 : 前鋒、邊鋒

效力球隊 : 巴黎聖日耳曼 (法甲)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摩納哥 :

2015 年12月2日,姆巴佩於法甲賽事中在88分鐘後備替補由皇馬借用的法比奧·干查奧,以16歲347日之齡取代名將亨利保持了21年的最年輕上場紀錄隊史,也成為摩納哥隊史上完成首秀最年輕的球員。

2016 年2月20日,姆巴佩為摩納哥隊打入了他的第一個進球。他以17歲零62天的紀錄,成為摩納哥隊歷史上最年輕的進球球員,再次刷新了亨利保持的紀錄。

2016 年3月6日,姆巴佩與摩納哥隊簽訂了他的第一份職業合同,為期三年,至2019年6月結束。

2016 年12月14日,姆巴佩在對雷恩的法國聯賽盃16強賽事第一次在職業生涯上演帽子戲法,助球隊以7比0擊潰對手。

2017 年2月11日,姆巴佩在對梅斯的法甲賽事再次完成帽子戲法,打破前巴黎聖日耳曼射手謝路美·文尼斯自2005年保持的法甲最年輕帽子戲法球員紀錄。最後助摩納哥打破巴黎多年壟斷奪得法甲冠軍。

在歐冠比賽中,於淘汰賽階段6場入6球,更在4強次回合攻破尤文圖斯門將布馮大門,以18歲140日之齡創出準決賽最年輕進球者紀錄。姆巴佩在2016-2017球季中共出場44次,進球數26個。

姆巴佩由29號改穿10號球衣。受轉會傳聞影響,他在季初鮮有上場機會。不過球隊仍在2017年8月中旬以跨季15連勝打破法甲紀錄。

巴黎聖日耳曼 :

夏季轉會市場結束前數小時,兩支法甲俱樂部就姆巴佩的轉會達成共識。在八月初巴黎聖日耳曼以世界轉會費紀錄簽入內馬爾的情況下,為避免觸犯財政公平條例,姆巴佩會在該季以借用形式成為巴黎球員,在相關合約中設有1.8億歐元買斷條款,條款中表明除非巴黎聖日耳曼在17-18法甲賽季中未能取得18-19法甲賽季參賽資格,否則買斷條款必須執行。由此他成為世界上足球轉會費最高的青年球員,也是世界上足球轉會費第二高的球員,僅次於隊友內馬爾。

2017 年9月8日,他在對梅斯的法甲賽事先發上場,取得進球及助攻各一,協助球隊大勝。12月6日,姆巴佩打入了他在歐冠聯賽的第10個進球,以18歲零11個月的年齡成為了歐冠歷史上最年輕打入10粒進球的球員。最終,聖日耳曼以1-3的成績敗給了拜仁。

2018 年2月18日,在巴黎聖日耳曼於法甲賽事以5-2擊敗特拉斯堡後,所得的分數已經足夠取得來季法甲參賽資格,因此1.8億歐元的買斷條款也隨之啟動,於2018年7月1日生效,同時為2018年轉會費最高的交易。

2018 年5月8日,在法國盃比賽上,姆巴佩代表的聖日耳曼隊以2-0的成績擊敗萊塞比耶隊,同時為他所在的球隊贏得冠軍。

2018 年7月,巴黎聖日耳曼宣布姆巴佩改穿7號球衣。據法國媒體報導,姆巴佩之所以選擇7號,原因之一是他向童年偶像C羅致敬。

2018 年8月18日,姆巴佩於對干貢的比賽中射入2球,最後巴黎聖日耳曼以3:1反勝干貢。

2018 年10月8日, 在巴黎5-0戰勝里昂的比賽中,姆巴佩攻入四球,並創造十二碼,創造了法甲45年來最年輕大四喜的紀錄。

2020 年9月8日,姆巴佩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呈陽性。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