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Noe62

羅梅盧.盧卡庫(Romelu Menama Lukaku Bolingoli)

生日 :  1993/05/13 (29 歲)

身高 :  190 公分

位置 :   前鋒

效力球隊 :  國際米蘭(外借、義甲)

個人榮譽 : 

2009/10 年比利時甲級足球聯賽神射手

2020 年入選歐洲足球錦標賽最佳陣容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安德萊赫特 :

盧卡庫在比甲首次上陣是在2009年5月24日對陣標準列日的賽事,他在第69分鐘後備上陣。這場比賽也標誌著盧卡庫在安德萊赫特已經崛起。

2008/09 球季他才首次為安德萊赫特一隊亮相,2009/10球季他已經成為隊中的主力射手。

本球季開始以來,盧卡庫已經在比甲和歐洲賽事的21場比賽中攻入了12個進球,這還是在經常後備出場的情況下拿到的數據。在對陣里昂的比賽中,盧卡庫代表安德萊赫特出戰。

雖然安德萊赫特最終落敗,但是盧卡庫卻已16歲的年紀成為了歐洲聯賽冠軍盃史上最年輕的球員。在歐聯盃分組賽最後一輪比賽,盧卡庫梅開二度協助安德萊赫特以3-1擊敗阿賈克斯順利出線,他也以16歲零218天的年齡,成為了歐洲賽事歷史上第三年輕的進球球員。

這名備受全世界矚目的新星,世界足壇上最有前途的新秀吸引了多間大俱樂部的注意,包括英超俱樂部艾佛頓、切爾西、曼聯、兵工廠,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及義甲俱樂部AC米蘭。

切爾西 :

盧卡庫在2011/2012球季加盟英超球隊切爾西,轉會費為1300萬鎊,並在切爾西預備隊表現優秀,在5場比賽中攻入5球。

2012 年8月,切爾西宣佈將盧卡庫租借至英超俱樂部西布朗維奇,為期一年。

西布朗維奇 :

2012 年8月10日,盧卡庫正式以外借身份加盟西布朗維奇。

2012 年8月19日,盧卡庫在對陣利物浦的賽事中後備上場,在77分鐘以頭鎚破門,協助球隊以3-0大勝,這個進球也是他的第一個英超進球。

2013 年1月,由於母會切爾西前鋒線兵源緊張,曾經傳出藍軍打算提早召回盧卡庫,但最終也沒有成事。

2013 年5月19日,西布朗維奇主場迎戰當屆冠軍曼聯,盧卡庫先發上場,這是他在西布朗維奇的外借生涯中最後一次比賽。

西布朗維奇在上半場以1比3落後,但憑著盧卡庫分別在55分鐘,81分鐘和86分鐘進球,大演驚人的帽子戲法,西布朗維奇最終以5比5迫和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成立21年間,曼聯只被3位球員上演帽子戲法,盧卡庫就是其中一個。 最終,盧卡庫在西布朗維奇短短效力一年,整個賽季就攻入了17球,而且所有皆是英超進球。他在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6,比著名射手魯尼和哲科等人還要高。

艾佛頓 :

2013 年9月3日,英超俱樂部艾佛頓從切爾西借用盧卡庫一個球季。

2014 年7月31日,英超球隊艾佛頓正式宣布盧卡庫正式加盟球隊。而艾佛頓花費了打破俱樂部轉會費紀錄的2800萬英鎊

曼聯 :

2017 年7月8日,曼聯與艾佛頓已達成協議,以7,500萬鎊之轉會費,簽入比利時中鋒盧卡庫。

2019 年2月28日至3月6日,盧卡庫職業生涯首次連續三場梅開二度,一周內進6球,助曼聯克服傷患潮,主場3-2絕殺南安普頓進佔英超前四名,以及在歐冠十六強賽「巴黎雨夜」3-1奇蹟逆轉聖日耳門。 上一位連續三場比賽梅開二度的曼聯球員已是2006年的C·朗拿度。

國際米蘭 :

2019 年8月8日,盧卡庫轉投國際米蘭,簽訂五年合約。

2019 年8月27日,盧卡庫代表國米處子上場對萊切,並取得一個進球。

重返切爾西 :

2021 年8月7日,切爾西官方宣佈與盧卡庫簽約五年,以打破球隊轉會紀錄高達一億一千五百萬歐元把盧卡庫再次帶回史丹佛橋球場。與此同時其累積轉會費累積至3億歐元,成為目前世界上累積轉會費最多的球員。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