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38Aniu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

生日 : 1985/02/05 (37歲)

身高 : 188公分

位置 : 邊鋒、前鋒

效力球隊 : 曼聯 (英超)

個人榮譽 :

世界足球先生 (5次)

金球獎(5次)

金球獎 (11人雜誌)(2008年、2017年)

金足獎(2020年)

杜拜環球金球獎 (6次)

國際職業球員協會最佳青年球員(FIFPro)

國際足聯普斯卡什獎(2009年)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金球獎(2016年)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銀球獎(2008年、2014年)

國際足總年度最佳陣容 (13次)

歐洲足總俱樂部足球獎(2008年)

歐洲金靴獎(4次)

歐足總年度最佳陣容(14次)

歐洲冠軍聯賽神射手(7次 )

歐洲冠軍聯賽最佳球員(2008年、2014年、2017年)

歐洲冠軍聯賽最佳陣容(2014年、2015年、2016年)

Goal 50 世界最佳球員獎(2008年、2012年、2014年,2016)

葡萄牙最佳運動員(2007-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8年)

歐洲國家盃最佳陣容(2004年、2012年、2016年)

歐洲國家盃金靴獎(2020年)

歐洲國家盃銀靴獎(2016年)

歐洲國家盃歷史最佳陣容(2016年)

英格蘭FWA足球先生(2007年、2008年)

英超金靴獎(2008年)

PFA 年度最佳青年球員(2007年)

英格蘭PFA足球先生(2007年、2008年)

PFA 年度最佳陣容(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

巴斯比爵士年度最佳球員(2004年、2007年、2008年)

西甲神射手(2011年、2014年、2015年)

西甲最佳球員(迪史提芬奴獎)(2012年、2013年、2014年)

西甲最佳進球(2014年)

西甲最佳陣容(2014年、2015年、2016年)

西甲最有價值球員(2013年)

西班牙國王盃最佳射手(2011年)

意甲最佳球員(2019年)

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神射手(2021年)

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最佳前鋒(2021年)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C 羅納度出身於葡萄牙著名球隊體育CP,當時他憑藉優秀盤扭技術揚威國內。

在2003-04年球季前,憑著體育CP的出色發揮下,體育CP在對陣曼聯的友誼賽中以3-1擊敗對手。

C 羅納度亦因而引來曼聯教練佛格森的注意。佛格森最後以1,224萬英鎊轉會費引入C羅納度,取代剛轉會皇家馬德里的大衛·貝克漢成為曼聯「7」號球衣的新主人。

加入曼聯後,C羅納度主要擔任右翼的角色,亦不時參與左路的進攻。

曼聯在2003-04年聯賽揭幕戰對博爾頓時,C羅納度後備入替並首次為曼聯上陣。他一上場便發揮他快速的盤扭協助球隊4-0大勝。

在2004年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中,他首開紀錄,並以出色表現為曼聯取得3-0的勝利。

2003-04 賽季C羅納度在各項比賽中出場40次,並在對米爾沃爾的足總盃決賽中首開紀錄,為曼聯捧盃立下頭功。賽季末,C羅納度被曼聯球迷票選為俱樂部「巴斯比爵士最佳球員獎」。

在曼聯的第二季,C羅納度不斷成長,並協助曼聯在海布里球場以4-2擊敗前一屆英超聯冠軍兵工廠,比賽中他攻入兩個進球。

C 羅納度自2006-07球季起轉型,進球率上升,幫助曼聯重奪失落數季的聯賽冠軍。

2005-06 賽季捧回了聯賽盃。2006年,他入選英超最佳陣容,榮獲國際職業球員協會最佳新人,當選葡萄牙年度體育名人。

C 羅納度於2006-07年球季表現日漸成熟。在第一場曼聯對富勒姆的比賽中,C羅納度接應魯尼的傳中攻破富勒姆的大門,助球隊大勝5-1,粉碎了自世界盃以後他與魯尼不和的傳聞。他除了頻頻助攻之外,亦成為球隊的十二碼劊子手。他的進球能力更是突飛猛進,無論是十二碼、遠射、罰球抑或是頭槌攻門均能取得進球,甚至於連續三場聯賽賽事梅開二度。賽季最終他一共攻入23球,與魯尼並列球隊最佳射手,其中有17個英超聯賽進球,成為英超有史以來其中一位進球最多的中場球員。

2007 年4月13日,C羅納度簽訂5年新約繼續留效曼聯。

4 月23日,在06/07賽季PFA最佳球員和最佳年青球員的評選中,C羅納度分別力壓德羅巴與法布雷加斯奪獎。C羅納度是30年以來首位包攬這兩個獎項的球員。

5 月4日,他又獲得足球記者協會的英格蘭足球先生,成為史上第一個同獲此三項殊榮的球員。

曼聯首循環對伯明罕攻入一球後,C羅納度的進球潮一發不可收拾,並成為07/08球季四大聯賽以中場球員的身份第一位率先打破20球大關的球員,而他更在主場對紐卡斯爾的比賽中上演在曼聯足球生涯的第一次帽子戲法,助球隊以6:0大勝紐卡斯爾。本賽季他一共攻入了42球,並獲得了幾乎所有個人榮譽,包括曼聯年度最佳球員、英超最佳十一人、英超最佳射手、英超最佳球員、巴克萊銀行(英超官方贊助商)賽季最佳球員、英格蘭球員先生、PFA英格蘭足球先生、FWA英格蘭足球先生、歐洲金靴獎(歐聯神射手)、歐洲冠軍聯賽最佳射手、歐足總球會最佳前鋒、歐足總球會最佳球員、《隊報》歐洲年度最佳陣容、拉美媒體評年度歐洲最佳球員、FIFPro年度最佳十一人及年度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員等,並協助球隊獲得了聯賽、歐冠冠軍兩項最重要的賽事冠軍。

2008 年度,C羅納度囊括了金球獎、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歐洲金靴獎三項足壇頂級個人榮譽,是繼巴西球星羅納度之後的第二人。但是在其它榮譽和團隊冠軍方面,他則遠遠超過了羅納度,獲得了聯賽冠軍、聯賽最佳射手、歐冠冠軍、歐冠最佳射手、英格蘭聯賽的兩個足球先生等等,總計22個榮譽,是世界足壇史無前例的大滿貫。

賽季前,C羅納度受到皇家馬德里等球隊青睞,C羅納度在主教練佛格森的遊說下決定留隊一年為曼聯延續勝利做過渡。

C 羅納度在開季時養傷近一個月,其後在9月17日的歐冠分組賽對比利亞雷阿爾時復出。

9 月24日,他在英格蘭聯賽盃對米德斯堡中射入他在該季首個進球。

11 月15日,C羅納度通過罰球射入了自己在曼聯的第100個進球。

3 月1日,他助曼聯獲得英格蘭聯賽盃。

4 月15日,他在對波爾圖的歐冠八強中射入一記40多碼的世界波,時速更達103km/h,不但令曼聯晉級四強,還得到佛格森的稱讚﹔羅納度亦憑著這個進球奪得2009年國際足聯普斯卡什獎。其後,曼聯連續三年奪得聯賽冠軍。可惜,曼聯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中0:2輸給巴塞隆納,未能成為在歐洲冠軍聯賽改制後首支連奪兩次冠軍的球隊。 同時,皇家馬德里再次向羅納度招手。

曼聯在6月10日宣佈接受皇家馬德里破世界紀錄的8000萬英鎊開價。C羅納度簽約6年,週薪大約20萬英鎊,為當時全球最高。

2009 年6月26日,皇家馬德里官方確認C羅納度將於7月1日以8,000萬英鎊轉會費加盟皇馬,年薪高達1,100萬歐羅。C羅納度因此一舉成為擁有最高單筆與累計轉回金額雙料世界紀錄的足球運動員。

7月6日,C羅納度正式以皇馬球員身份在伯納烏球場亮相,展示他的9號球衣,受到在場80,000名球迷熱烈歡迎,打破了1984年馬拉度納受意甲球會拿坡里75,000名球迷歡迎的紀錄。

C 羅納度首次代表皇馬,在主場對拉科魯尼亞的西甲賽事中射入一球十二碼,2009-10年球季的首五場的西甲賽事,C羅納度均有進賬,但他在11月時因傷缺陣了一個月。

C 羅納度在西甲出場29次,轟入26球,交出7次助攻。皇馬以破紀錄的96分,創下皇馬在西甲聯賽的最高積分,但巴塞隆納以99分奪冠。

勞爾離隊後,C羅納度改穿7號球衣,原本穿的9號球衣由本澤馬取代。穆里尼奧上任皇馬教練後,C羅納度在皇馬的成績更突出。

2010 年10月23日,C羅納度在皇馬對桑坦德的賽事中攻入4球,職業生涯第一次「大四喜」,協助球隊6-1大勝。

2011 年1月9日,C羅納度再度完成連中三元,並助攻復出不久的卡卡取得進球。這場比賽後,C羅納度18場聯賽射入22球。

同年3月17日,C羅納度協助皇馬打破七年歐冠盃十六強出局的魔咒,以3-0淘汰里昂,總比數以4-1擊敗對手,帶領皇馬七年來首度擠身歐冠盃八強﹔他還協助皇馬晉級該球季西班牙盃決賽,在決賽加時103分鐘更攻入一球,以1-0擊敗死敵巴塞隆納,協助皇馬18年來首次問鼎這項賽事,亦打破了皇馬近三年的錦標荒。

5 月7日,C羅納度在皇馬對塞維亞的西甲賽事中再攻入4球,職業生涯第二次「大四喜」,協助球隊以6-2大勝對手。最後他以40球成為神射手並破前墨西哥傳奇射手烏戈·桑切斯效力皇馬時期創造的西甲進球紀錄,並以史上最高的80分評分獲得了2011年度的歐洲金靴獎,這也是C羅納度職業生涯第二次獲得該獎項。

2012 年4月12日,C羅納度取得2011-12球季第七次聯賽帽子戲法,攻入個人該季聯賽第40球,成為西班牙甲組聯賽史上首位連續兩季進球數量達40的球員。

4 月22日的聯賽國家打吡中,C羅納度射入奠勝球,助皇馬以2-1擊敗巴薩,取得關鍵三分。他在該賽季的出色表現幫助皇家馬德里提前兩輪奪得了闊別長達3年的西甲聯賽冠軍,同時亦獲得了該年度西甲聯賽最佳球員獎。

2012 年8月30日,皇家馬德里隊在西班牙超級盃兩回合總比分4:4(客場2:3,主場2:1)擊敗巴塞隆納,第9次奪得西班牙超級盃。

2013 年2月3日,C羅納度在2012/13球季西班牙足球甲組聯賽第22輪對陣格蘭納達中回防角球,卻不幸把球頂進了自家球門。這是C羅納度職業生涯首粒烏龍球。

2013 年2月14日,C羅納度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首回合賽事,主場迎戰曼聯。是他加盟皇馬後,首次倒戈老東家,最終賽事以1:1告終。羅納度在這場賽事中以驚人的彈跳力及頭槌功架頂入扳平一球,而防守羅納度的艾拉只能目定口呆看著皮球直飛網內。有研究指C羅納度的彈跳力比一般的NBA籃球員跳得更高,在一場西甲比賽中C羅彈跳高度一度達到1米07。

2013 年3月5日,C羅納度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次回合賽事,客場對陣曼聯的比賽中再次成為眾人焦點,因為這是他在轉會皇家馬德里之後第一次重回老特拉福。比賽中C羅納度打進反超一球,幫助皇馬以2:1取勝。

C 羅納度幫助皇馬獲得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和西班牙國王盃冠軍,他憑藉本賽季的出色表現獲得了歐洲金靴、歐冠金靴、西甲金靴等,其中以17球創造歐冠史上個人單季最多進球的紀錄。同季除了獲頒金球獎外,C羅納度還再度贏得了Goal 50世界最佳球員獎。這是葡萄牙人第三次贏得該獎,以表彰他在2013-14賽季帶領俱樂部贏得期待第十個歐洲冠軍盃的表現。

季前的歐洲超級盃,C羅納度梅開二度,協助皇馬2-0擊敗歐洲聯賽盟主塞維亞奪魁,自己則從恩師佛格森手中接過全場最佳球員獎項。

摩納哥當地時間8月28日黃昏,C羅納度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進球數據上,C羅納度本季在西甲出賽35場,攻入48球,然而皇馬在歇冬後表演回落,最終再次失落聯賽冠軍及國王盃冠軍,歐冠亦在四強被尤文圖斯淘汰,季尾主教練安切洛蒂被解僱,由前利物浦及拿坡里主帥貝尼特斯繼任。

2015 年9月30日,C羅納度梅開二度為皇家馬德里作客2-0勝馬模,達到了職業生涯500球里並追平魯爾在皇家馬德里的進球紀錄

2015 年12月29日皇家馬德里在主場以8:0狂數瑞馬爾莫,在歐洲冠軍聯賽A組以不敗姿態昂然晉級,其中除本澤馬大演帽子戲法外,C羅納度更取得「大四喜」,個人累積11球打破歐洲冠軍聯賽分組賽的最高進球紀錄。

2016 年4月13日,歐洲冠軍聯賽8強次回合,皇家馬德里在主場上演絕地反擊,在首回合落後2球下,C羅納度大演帽子戲法,3:0大勝沃夫斯堡,兩回合計以3:2驚險晉級。C羅納度不但帶領球隊晉身4強,還創下首位在2屆歐洲冠軍聯賽都射入15球以上的球員;首位在一屆歐洲冠軍聯賽造出3次帽子戲法的球員的紀錄。

2016 年5月28日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皇家馬德里憑塞爾吉奧·拉蒙斯的進球迫和馬德里競技90分鐘內1:1言和,在加時賽後互射12碼階段決定勝負,在頭5輪,馬德里競技有胡安弗蘭射失,終由第5射的C羅納度射入,皇家馬德里最終互射12碼以5:3勝出,捧走球會歷史上第11座歐洲冠軍聯賽錦標。

C 羅納度今季攻入52球,成為歐洲各大聯賽歷史上,第一個連續6個賽季都至少攻入50球以上的第一人。

C 羅納度由於在歐國盃決賽中膝部受傷, 缺陣球會開季後的數場比賽,復出之後在歐冠分組賽,面對母會體育CP,攻入重要的罰球協助球隊最終以二比一反勝對手,C羅納度進球後作出不會慶祝的手勢。十一月,C羅納度面對馬體會時攻入三球,成為馬德里打吡的進球紀錄保持者。

2017 年5月22日西甲最後一輪賽事C羅納度在皇馬對馬拉加攻入一球,亦是他個人在皇馬及西甲單季賽事連續八季攻入20球或以上,並且兼助皇馬打破五季西甲冠軍荒。

在歐冠賽事方面,皇馬以次名晉級,十六強面對意甲的拿坡里,C羅納度當時陷入進球荒並沒有進球。C羅納度在歐冠的進球荒隨即在八強打破,在面對拜仁慕尼黑的八強賽事中,兩回合中共五度破門,其中在次回合更上演帽子戲法,率領皇馬以4:2反勝,總比數以6:3晉級。

四強賽事中C羅納度在皇馬主場面對馬體會的賽事入面上演帽子戲法,協助球隊以三比零取勝。儘管次回合C羅納度並沒有進球,馬體會最後以二比一取勝,但亦無阻皇馬再次晉級歐聯決賽,對手為意甲冠軍尤文圖斯。

2017 年6月3日歐洲冠軍聯賽決賽C羅納度在皇馬對尤文圖斯梅開二度,個人取得歐冠改制後首次衛冕的成就,也第四次贏得歐冠冠軍兼成為今屆歐冠決賽中的最佳球員。並且於今屆歐冠射手榜以12球反壓其巴塞隆納宿敵梅西成為今屆神射手。亦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一位球員贏得歐冠六次單季神射手獎。

C 羅納度亦成為歐冠歷史第一位能連續八季單季歐冠賽事攻入10球或上的球員。C羅納度今季攻入57球,這也讓他成為歐洲各大聯賽歷史上,第一個連續7個賽季都至少攻入50球以上的第一人。

2017 年,C羅因為在西班牙超級盃對上巴塞隆納以3-1勝利的比賽中被罰第2張黃牌,紅牌出場。C羅不滿球證判罰,情緒失控下推倒裁判,被禁賽五場。

2017 年10月24日,C羅納度擊敗內馬爾和梅西,榮膺2017世界足球先生 ,個人第五次獲得該獎項。

該賽季皇家馬德里在西甲賽場早早落後巴塞隆納,逐漸失去西甲冠軍爭奪資格。賽季結束共積76分,排名第三。

歐洲冠軍聯賽中,皇馬只能以次名出線,對手為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

5 月26日,C羅納度助皇馬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辦的歐冠決賽中3-1擊敗利物浦,取得歐冠改制後首個三連冠,個人生涯第5座歐冠獎盃。該季他以15球奪得該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最佳射手,這也是他連續第6次、生涯第7次獲此殊榮。

C 羅納度今季攻入50球,成為歐洲各大聯賽歷史上,連續8個賽季都至少攻入50球以上的第一人,C羅納度個人在皇馬及西甲單季賽事連續九季攻入20球或以上,亦成為歐冠歷史第一位能連續九季單季歐冠賽事攻入10球或上的球員。此外C羅納度已經連續10輪西甲比賽取得進球了,這是他在西甲第二長的連續進球狀態。

2018 年7月10日,C羅納度宣布離開皇家馬德里,轉投意甲豪門尤文圖斯,合約為期4年,轉會費為1億500萬歐元。

2019 年3月12日,C羅納度在尤文主場對陣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在首回合0-2落後的情況下完成了3-2的大逆轉,進軍歐冠八強。這是西門尼執教馬競以來,C羅納度個人對馬競上演的第4次帽子戲法。但是尤文依舊未能突破八強,被阿賈克斯逆轉淘汰。

在個人進球方面,C羅納度無緣爭逐意甲神射手,最後進球數字是21個,名列第四,這是他自2005/06球季仍然效力曼聯以來,首次未能打入聯賽射手榜前三名。

2020 年11月21日,C羅納度的兩個進球幫助尤文主場2-0擊敗卡利亞里獲得了勝利,而加上這次的兩個進球,C羅納度以748球在世界足壇總射手榜超越普斯卡什成為歷史第四名。

2021 年1月3日,C羅納度在對陣烏迪內斯的意甲第15輪比賽中,於第31分鐘和第70分鐘攻破對方球門,以758球進球數打破球王比利足球生涯757球進球數。

1 月20日,C羅納度又以760球成為足球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

2020/21 賽季,C羅納度奪得意甲神射手。惟仍未能為尤文圖斯奪得意甲,這是尤文圖斯十年內第一次失落意甲。

2021 年8月27日,曼聯與尤文圖斯簽下以2500萬歐元的轉會費且為期2年的合約,讓C羅重返前東家曼聯身披7號球衣。

2021 年9月11日,C羅在主場對紐卡索聯的比賽中完成回歸曼聯首秀,45+1分鐘便取得首個進球,為曼聯先開紀錄,更於61分鐘上演梅開二度,協助球隊最終以4-1獲勝。賽後C羅被選為最佳球員。時年36歲的C羅,也成了曼聯隊史上最年長的梅開二度的球員。

2021 年12月2日,曼聯主場對陣兵工廠,C羅本場不僅成為史上首個職業生涯進球突破800球大關的球員,更梅開二度,累積801個進球,幫助球隊3-2戰勝對手。

2022 年3月12日,曼聯主場迎戰熱刺,C羅上演回歸曼聯的第一次帽子戲法幫助曼聯3:2戰勝熱刺這也是時隔14年C羅再一次為曼聯上演帽子戲法,他也以807球成為歷史第一射手王。

2022 年4月16日,曼聯主場對諾維奇城,C羅繼去年9月回歸曼聯以來第二次在英超賽事成就帽子戲法。是為其踏入30歲後在正式賽事的第30次帽子戲法。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