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rfrvg

加雷斯·貝爾(Gareth Frank Bale)

生日 : 1989/07/16 (33歲)

身高 : 185公分

位置 : 邊鋒

效力隊伍 : 洛杉磯FC

個人榮譽 :

英格蘭FWA足球先生:2013年

英格蘭PFA足球先生:2011年,2013年;

PFA 年度最佳青年球員:2013年

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 PFA年度最佳陣容:2007年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PFA年度最佳陣容:2011年

英足聯最佳青年球員:2007年

威爾斯足協最佳青年球員:2007年

英超每月最佳球員:2010年4月份

熱刺最佳青年球員:2009/2010球季

威爾斯足球先生: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

俱樂部世界盃金球獎:2018年

俱樂部世界盃金靴獎:2018年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南安普頓

2005-06 賽季,在2006年4月17日的英冠聯賽中,加雷思·貝爾以16歲零275天的歷史第二年輕球員首次代表南安普頓隊出場,對陣米爾沃爾。

2006 年8月6日,貝爾在對陣德比郡的比賽中打入了一個任意球,這也是他在英冠聯賽的首粒進球。

2006-07 賽季,貝爾所在的南安普頓升級至英超失敗以後,貝爾決定離開老東家南安普頓,前往英超發展。

2007 年5月12日,對陣德比郡的升級附加賽半決賽,成為貝爾為南安普頓出場的最後一場比賽。

自2005年至2007年兩個賽季的比賽中,貝爾總共為南安普頓出場45次,攻入5粒進球。

托特納姆熱刺

2007-08 賽季,貝爾加盟英超的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而熱刺以500萬英鎊擊敗了曼聯、阿森納等眾多俱樂部,將貝爾這名左後衛新星收入帳中。

2007 年8月26日,在熱刺客場對陣曼聯的比賽中,貝爾首次代表熱刺在聯賽中出場。

9 月1日在他出場的第二場聯賽中就斬獲進球,幫助熱刺3-3戰平富勒姆,這也是他為熱刺打入的第一粒進球。貝爾還在熱刺對陣阿森納的第156次北倫敦德比中,主罰任意球破網進球。之後在對陣米德爾斯堡的比賽中再次得分,三個進球讓18歲的貝爾成為當時歐洲的新星。

2007 年12月2日第15輪熱刺對伯明翰的比賽中, 貝爾腳部韌帶受損,結果缺席整個賽季的比賽。

整個2007-08賽季英超聯賽,貝爾共為熱刺出場12次,並攻入三粒進球。

2008 年8月,加雷思·貝爾與熱刺俱樂部續簽了4年的新合約。然而這個賽季裡不論追隨前任主帥胡安德·拉莫斯或是新上任的老雷德克納普,貝爾連續24次在聯賽替補登場的比賽,熱刺隊皆無一獲勝。因此被球迷稱呼為“倒楣”。

2009 年9月26日,在熱刺5-0大勝伯恩利的英超比賽中,貝爾於第85分鐘替補上場,終止個人聯賽不勝的走勢。

因隊中另一名左後衛阿蘇·埃克托曾在揭幕戰2-1戰勝利物浦時射入精彩任意球,加上其表現穩定而佔據著主力位置,貝爾不得不屈居在他之後,在2009-10賽季初的大部份時間都在替補席上度過。

2010 年1月,隨著阿蘇·埃克托離隊一個半月為喀麥隆參加2010年非洲國家杯,熱刺主教練哈里·雷德克納普重新給予貝爾首發上場的機會。 首先貝爾在英格蘭足總杯第三輪與彼德堡一役中,作為球隊的左邊鋒得到首發機會,幫助熱刺以4-0大胜對手。之後貝爾還在英超聯賽熱刺2-0擊敗富勒姆的比賽中,嚐到在英超聯賽首發上場取勝的滋味。

在2009-10賽季尾聲階段,貝爾在阿蘇·埃克托歸隊的情況下,依舊取得首發位置並擔任球隊的左前衛。

2010 年4月14日,貝爾在熱刺與阿森納的比賽中,攻進一球協助球隊2-1擊敗北倫敦宿敵。

2010 年4月18日,熱刺面對榜首的切爾西,貝爾在上半場結束前晃過對方守衛保羅·費雷拉後右腳勁射破網,幫助熱刺最終以2-1擊敗切爾西,貝爾在賽后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2010 年5月7日,作為幫助球隊取得歐洲冠軍聯賽資格賽資格的回報和避免媒體炒作轉會,貝爾與熱刺續簽一紙四年的新合約。

2010-11 賽季,貝爾迎來了自己在熱刺的爆發賽季,荷蘭人拉斐爾·范德法特的到來與貝爾組合得相得益彰。

2010 年8月21日,貝爾梅開二度幫助球隊2-1斯托克城。

2010 年8月25日,貝爾助攻大四喜幫助熱刺在歐冠資格賽里戰勝瑞士年輕人。

2010 年9月29日,貝爾在與荷蘭特溫特隊的比賽中打進他的第一個冠軍聯賽進球,幫助球隊4-1擊敗對手。 2010年10月20日,貝爾在熱刺對陣國際米蘭的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里,下半場連進三球上演職業生涯的首個帽子戲法,但熱刺最終3-4不敵對手。

2010 年11月3日,貝爾在熱刺對陣國際米蘭的歐冠小組賽中分別在第61分鐘助攻彼得·克勞奇破門以及在第89分鐘長途奔襲人球分過突破盧西奧後助攻帕夫柳琴科破門。全場比賽貝爾送出2次助攻、3次有威脅傳球、8次傳中、1次反斷和1次解圍,幫助熱刺3-1取勝。賽后英國《天空體育》為貝爾打出了10分的滿分。兩戰國米,貝爾貢獻3球2助攻,製造了球隊所進6球中的5球。

2011-12 賽季,熱刺的主帥雷德克納普進行了新的瘋狂實驗,貝爾被主帥安排成前場的自由人,像吉格斯那樣的左翼快馬,將貝爾轉型成為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和梅西那樣的全能怪物。

2012-13 賽季,熱刺的主帥更換為葡萄牙人安德雷·維拉斯-博阿斯,貝爾在博阿斯的執教下,包攬了賽季末英超的所有獎項。整個賽季的比賽,貝爾在全英超對手的後場肆意加速飆車。

2012-13 賽季結束後,貝爾所在的熱刺俱樂部沒能躋身英超聯賽的前四,但貝爾個人在這個賽季為熱刺出場44場打入26球,賽季末他也被評為英超聯賽最佳球員、英格蘭足球先生和球員協會評選出的賽季最佳球員以及最佳年輕球員。

皇家馬德里

2013 年9月1日,皇家馬德里俱樂部官方宣布與加雷思·貝爾正式加盟。皇馬與貝爾簽署一份為期六年的合同,合同期到2019年夏天。熱刺官網也發表公告宣布貝爾離隊。 2013年9月15日,皇馬對陣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中,貝爾進入球隊的首發陣容之中,並在這場處子秀中攻入了他加盟後的首粒進球,貝爾在處子戰的1個小時出場時間內,共射門2次打進1球,犯規1次,共有4次搶斷和9次失誤。

2013 年12月1日,西甲聯賽第15輪皇馬對陣巴拉多利德的比賽中,貝爾上演他加盟皇馬後的首個帽子戲法,幫助球隊4-0大勝巴拉多利德。

整個2013-14賽季,貝爾幫助皇馬打入了兩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進球,分別是在國王杯皇馬對陣巴塞羅那的比賽中外道超車巴特拉打進絕殺一球,以及在歐冠決賽皇馬對陣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加時打進反超比分的一球,幫助皇馬奪得這兩座冠軍獎杯。該賽季貝爾共在西甲聯賽出場27次,攻入15粒進球並有12次助攻。

2014 年8月13日,歐洲超級杯對陣塞維利亞,貝爾助攻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破門,幫助球隊2-0取勝,奪得歐洲超級杯冠軍,這是貝爾作為皇馬球員的第三座獎杯。

12 月20日,世俱杯決賽對陣聖洛倫索,貝爾攻入一粒進球,幫助球隊2-0取勝,實現各項賽事22連勝,並奪得世俱杯冠軍。

2014-15 賽季,貝爾在47場比賽中進17球,其中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0場比賽,斬獲13球和8次助攻。

2015 年12月20日,西甲第16輪,貝爾上演大四喜,幫助球隊在主場10-2戰勝巴列卡諾。

3 月20日,西甲第30輪主場迎戰塞維利亞,貝爾攻入個人西甲第43球,超越加里·萊因克爾,成為在西甲聯賽進球最多的英國球員。

5 月28日,歐冠決賽對陣馬競,貝爾助攻拉莫斯首開記錄,並在點球大戰中罰入點球,幫助球隊以6-4的總比分戰勝馬競,奪得歐冠冠軍。

2015-16 賽季,貝爾以9粒頭球進球榮膺五大聯賽頭球王。

2016 年10月,貝爾與皇馬續約至2022年。

11 月22日,歐冠小組賽第5輪客戰葡萄牙體育,貝爾於下半場受傷離場,賽后被診斷為右腳踝腓骨肌腱脫臼,傷缺四個月。

2017 年6月3日,歐冠決賽,貝爾於第77分鐘替補登場,幫助球隊4-1擊敗尤文,奪得歐冠冠軍。

2016-17 賽季,貝爾隨隊奪得歐洲超級杯、世俱杯、西甲、歐冠四項賽事的冠軍。

2018 年5月26日,歐冠決賽對陣利物浦,貝爾於第61分鐘替補出場,在122秒後完成倒鉤破門,並於第83分鐘遠射破門完成梅開二度,幫助球隊3-1取勝,奪得生涯第4個歐冠冠軍,個人榮膺歐冠決賽最佳球員。

2017-18 賽季,貝爾隨隊奪得歐洲超級杯、西班牙超級杯、世俱杯、歐冠四項賽事的冠軍。

2018 年12月19日,世俱杯半決賽,貝爾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3-1戰勝鹿島鹿角。

12 月22日,世俱杯決賽對陣阿爾艾因,貝爾首發出場,幫助球隊4-1取勝奪冠,個人榮膺世俱杯最佳球員。

2019 年3月,齊達內二進宮,貝爾逐漸從主力陣容中淡出。在賽季末的3輪西甲比賽中,貝爾均未獲得出場機會。

2018-19 賽季,貝爾隨隊僅收穫世俱杯冠軍。

2019 年夏天,貝爾接近加盟中超江蘇蘇寧,但未能成行。 2020年1月,貝爾因傷缺席西班牙超級杯。

8 月,歐冠複賽,貝爾主動拒絕隨隊前往客場。

2019-20 賽季,貝爾隨隊收穫西甲冠軍。

重回熱刺

2020 年9月,熱刺宣布貝爾以租借方式回歸熱刺一個賽季。

賽季初,貝爾狀態不佳,在聯賽中的上場次數寥寥無幾,只能在對手比較弱的杯賽里得到上場機會。

11 月1日,英超第7輪,貝爾在第70分鐘替補登場,並在3分鐘後頭球破門,時隔2723天再度代表熱刺收穫進球,幫助球隊在主場2-1戰勝布萊頓。

12 月3日,歐聯小組賽第5輪,貝爾打入職業生涯第200球,幫助球隊在客場3-3戰平林茨。

2021 年2月28日,英超第26輪,貝爾兩射一傳,幫助球隊4-0大勝伯恩利。

5 月2日,英超第34輪,貝爾完成帽子戲法,幫助球隊4-0大勝謝菲爾德聯。

2020-21 賽季,貝爾在英超聯賽中為熱刺出場20次,共計920分鐘,打進11球,平均每84分鐘就打進一球。在英超聯賽歷史上單賽季打進10+球的球員裡,其效率位居第二。

回歸皇馬

2021 年8月22日,西甲第2輪,貝爾開場5分鐘即取得進球,時隔兩年再次在西甲進球。

12 月16日,貝爾新冠檢測呈陽性,一周後轉陰。

2022 年4月30日,貝爾隨皇馬提前奪得西甲冠軍。

5 月16日,貝爾的經紀人喬納森·巴內特證實,貝爾在賽季結束後離開皇馬。

同月,貝爾第5次斬獲歐冠冠軍,成為第一位五奪歐冠的英國球員。

6 月1日,貝爾在社交網站上向皇馬俱樂部以及球迷告別。

皇馬生涯,貝爾一共出場258次,打進106球,助攻67次,拿到19個冠軍。

洛杉磯FC

2022 年6月28日,美職聯球隊洛杉磯FC隊官方宣布加雷斯-貝爾正式加盟洛杉磯FC,簽約1年至2023年夏天,合同中還有續約的選項。

7 月18日,在對陣納什維爾SC的比賽中,貝爾首次代表洛杉磯FC登場,幫助球隊以2-1戰胜對手。

7 月24日,貝爾替補出場低射破門,斬獲美職聯生涯的首粒進球,幫助球隊在客場2-0戰勝堪薩斯城。

7 月30日,在對陣西雅圖海灣人的比賽中,貝爾替補登場,上演洛杉磯FC主場首秀。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