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J26SK

孫興慜 (손흥민)

 

生日 : 1992/07/08 (29歲)

 

身高 : 183公分

 

位置 : 邊鋒、前鋒

 

效力球隊 : 熱刺 (英超)

 

個人榮譽 : 

 

2018~19倫敦年度最佳球員

 

2020~21賽季熱刺最佳球員

 

2021~22賽季英超金靴獎(23球)

 

俱樂部戰績 :

 

俱樂部

賽季

聯賽

出賽

進球

漢堡

2010~13

德甲

73

20

勒沃庫森

2013~16

德甲

62

21

熱刺

2015~至今

英超

232

93

 

國家隊戰績 :

 

國家隊

年份

出賽

進球

南韓U17

2008、09

18

7

南韓U23

2016、18

10

3

南韓

2010 ~至今

98

31

 

球風 :

 

孫興慜是一個頗爲全面的進攻球員,左右腳皆能靈活運用,能適應前鋒、前腰和翼衛等多個位置,因而在賽場上經常擔任策動進攻的重要核心。

孫興慜亦擁有極爲優越的奔跑爆發力,效力熱刺時經常一人帶球於邊路突進甩開前去防守的敵隊球員,造成極具威脅的反擊。

 

俱樂部生涯 :

漢堡 : 

孫興慜並沒有在韓國K聯賽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16歲時加入了德甲球隊漢堡的青年隊,並在2010年年夏季進入了漢堡的一線隊,並在和切爾西的熱身賽中踢入絕殺球,幫助球隊以2比1擊敗對手,一戰成名。

 

不過孫興慜的德甲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加盟漢堡一年後,並沒有獲得球隊的喜愛,最後成為自由球員回歸市場,且在接下來6個月都沒有加盟任何一支球隊。

 

但即使身為自由球員,依舊被韓國U17國家隊徵招,並且在U17世界盃上證明自己絕對是一名能夠在歐洲球壇上掀起波瀾的球員,並在U17世界盃的5場比賽中射入3球,幫助韓國隊殺入8強,也因其優異的表現,使漢堡重新簽回這名亞洲球員。

勒沃庫森 : 

2013年6月14日,德甲球隊勒沃庫森確認以創俱樂部轉會記錄的1000萬歐元簽入孫興慜,在比賽中,他能利用自己的速度輕易突破對手的防守,然後想辦法幫助球隊取得進球,且這名韓國國腳能夠在前場適應任何位置。

熱刺 : 

2015年8月28日以3000萬歐元加盟英超球隊熱刺,身穿7號球衣,超越中田英壽創下的2500萬歐元轉會費,成為亞洲史上最貴的球員。9月17日,在歐聯盃與卡拉巴克的比賽中梅開二度,首次為熱刺取得進球。僅3天後,在英超與水晶宮的比賽踢進聯賽首顆進球。

 

2016年至17年球季前孫興慜曾向總教練波切蒂諾申請離隊,但最終選擇留隊爭取一席位。2016年10月14日,孫興慜榮獲該年9月的英超最佳球員,成為韓國乃至亞洲第一位該獎項的獲獎者。

 

2017年11月5日,在熱刺1比0戰勝水晶宮的比賽中,孫興慜攻入英超第20球,超越前輩朴智星,成為英超進球最多亞洲球員。

 

2019年4月9在對決曼城的歐冠半準決賽首回合中,孫興慜於第78分鐘在邊線停球後,晃開曼城隊多名防守隊員破門,幫助球隊1-0力克曼城。孫興慜由此打入新球場在歐冠比賽中的首粒進球。孫興慜兩回合累計打入3球,幫助熱刺淘汰曼城,歷史性晉身歐冠四強。次回合比賽結束後,孫興慜的歐冠總進球數來到12球,成為歐冠歷史上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

 

2019年至20年球季,孫興慜於2020年2月18日對陣阿斯頓維拉的比賽中遭受右臂骨折,預計將缺陣6個月。新冠肺炎影響下英超聯賽停擺後,孫興慜返回韓國進行隔離和軍事訓練三周。

 

2020年至21年球季,孫興慜在2020年9月20日對陣南安普敦的比賽大放異彩,在26分鐘內連進4球,助球隊以5比2勝出,也成為第一位在英超完成大四喜的亞洲球員。

 

2020年11月13日,孫興慜榮獲該年10月的英超最佳球員。

 

2020年12月17日,德國轉會市場更新了球員身價排行榜,孫興慜的身價從7500萬歐元升至9000萬歐元,繼續刷新亞洲球員的身價紀錄。

 

2021年至22年球季前,孫興慜於2021年7月23日宣布和熱刺續約4年。

 

2022年5月23日,在英超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熱刺在客場迎戰確定降級的墊底球隊諾維奇城,孫興慜該賽事中打入兩球,最終聯賽進球數為23球,與利物浦頭號球星穆罕默德.薩拉赫共享英格蘭超級聯賽金靴獎,成為歐洲五大聯賽史上首位獲得金靴獎的亞洲球員。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