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PHH8U

菲爾.福登(Philip Walter Foden)

 

生日 : 2000/5/28 (21歲)

 

身高 : 171公分

 

位置 : 中場、前鋒

 

效力球隊 : 曼城 (英超)

 

個人榮譽 :

 

U17歐洲國家杯最佳陣容 : 2017

 

國際足總U17世界盃金球獎 : 2017

 

英超球季最佳年輕球員獎 : 2020~21賽季

 

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員獎 : 2020~21賽季

 

俱樂部戰績 :

 

俱樂部

賽季

聯賽

出場

進球

曼城

2016~2021

英超

124

31

 

國家隊戰績 :

 

國家隊

年份

出場

進球

英格蘭

2020~至今

15

2

 

球風 :

 

福登是一名左腳球員,能司職翼衛或右翼,是一位擁有猶如黏著劑一般的控球技術,並懂得過人技巧及訣竅,福登的技術和善於創造的才能在年輕球員身上是很難找到的。

 

俱樂部生涯 :

 

曼城 :

 

2016年12月6日,曼城一線隊的主帥將福登加進了歐冠小組賽的對陣塞爾提克的大名單內,但未獲得上場機會。

 

2017年7月,福登在2017年國際冠軍杯對上皇家馬德里的比賽中先發登場,並幫助球隊取得4 : 1的大勝。

 

2017~18賽季坐了多場板凳後,在2017年11月21日對診飛燕諾的比賽中獲派上場,使他以17歲177天之齡成為英格蘭第4年輕歐冠首次上場的球員,同年12月6日,打破英格蘭最年輕歐冠先發上場的球員,同時成為首位於2000年出生的歐冠首發球員。

 

2017年12月16日為福登首次英超亮相,該場球隊以4比1大勝對手熱刺。

 

2018年2月13日,福登以17歲283天之齡成為英格蘭在歐冠淘汰賽上場最年輕球員,同年5月13日,成為英超冠軍獎牌的最年輕獲得者。

 

2019年3月12日,福登在歐冠16強賽的比賽中射入一球,助曼城7比0洗血對手,7比0也成為歐冠淘汰賽最大的分差的紀錄,而他以18歲288天成為曼城、全英格蘭最年輕的歐冠淘汰賽得分人員。

 

2019年4月初,福登首次以先發身份在英超上亮相,成為英格蘭史上最年輕的於英超上場球員,賽後曼城主帥表示福登會在下個10年成為球隊主要人物。

 

2019年4月20日,福登在曼城對陣熱刺的比賽中攻入首個英超進球,成為曼城隊史第三年輕的英超進球隊員。

 

2020~21賽季,福登開始成為曼城先發的常客,慢慢地展現天賦。在這一球季,福登並沒有出現在前腰的位置,更多出現在邊封的位置上,用自己極強的控球能力斯扯對手防線,創造進球機會。

 

2020年9月22日,在2020~21賽季英超的第二輪比賽中踢入首個運動戰進球。

 

縱觀整個2020~21賽季,福登在英超中出場28次,打入9粒進球,送出5助攻,幫助球隊取得聯賽盃冠軍與英超冠軍,個人獲得英超球季最佳年輕球員和PFA最佳青年球員,展現多年積澱的天賦

和才華。

 

2021~22賽季,福登連續兩個賽季榮獲英超最今年輕球員,並幫助球隊衛冕英超冠軍。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