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gBsSG9

維吉爾·范戴克(Virgil van Dijk)

生日 : 1991/07/08 (31歲)

身高 : 193公分

位置 : 中後衛

效力球隊 : 利物浦 (英超)

個人榮譽 :

英格蘭PFA足球先生:2018/19

PFA 英超年度最佳陣容:2018/19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球季最佳球員:2018/19

歐洲最佳球員:2018/19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荷蘭聯賽

2009 年,範戴克在荷蘭球隊威廉二世的青訓營開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2010 年,範戴克加盟格羅寧根青訓營。在預備隊效力了一個賽季以後,2011年,範戴克被提拔到一線隊,隨隊征戰荷甲聯賽。在格羅寧根效力的三個賽季裏,範戴克共代表格羅寧根在荷甲出場62次,打進7球。

凱爾特人

2013 年夏天,範戴克登陸英倫賽場,轉投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凱爾特人足球俱樂部。

2013-14 賽季,範戴克代表凱爾特人在蘇超出場36次,打進5球,幫助球隊奪得蘇超冠軍。

2014-15 賽季,範戴克代表凱爾特人在蘇超出場34次,打進5球,幫助球隊衞冕蘇超冠軍。此外,範戴克還幫助凱爾特人奪得了蘇格蘭聯賽盃的冠軍。

在這個賽季,範戴克一直與阿森納足球俱樂部聯繫在了一起,不過阿森納並沒有在冬季轉會窗簽下範戴克,而是從比利亞雷亞爾簽下了巴西中衞加布裏埃爾·保利斯塔。

範戴克共代表凱爾特人在各項賽事出場115次,打進15球。

南安普頓

2015 年9月1日,英超南安普頓足球俱樂部宣佈簽下範戴克,雙方簽訂5年合同。

2015-16 賽季,在英超的首個賽季,範戴克在個人第4場英超比賽便打進了首球,幫助球隊3-1戰勝斯旺西足球俱樂部。隨後範戴克又在南安普頓2-2戰平萊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取得進球。該賽季,範戴克在英超出場34次,打進3球。

2016 年5月7日,南安普頓宣佈與範戴克續約6年,合約至2022年到期。

2016-17 賽季,範戴克因為腳踝受傷缺席了賽季的最後四個月,代表南安普頓在英超出場21次,打進1球。

2017 年夏天,範戴克向南安普頓俱樂部遞交了加盟利物浦的轉會申請,但南安普頓拒絕放範戴克離隊。

利物浦

2017 年12月28日,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官方宣佈簽下範戴克,轉會費達到7500萬英鎊,刷新世界足壇後衞轉會費紀錄。在加盟利物浦之後,範戴克的週薪達到18萬英鎊。

2018 年1月6日,在英格蘭足總盃第3輪利物浦對陣埃弗頓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範戴克上演利物浦生涯首秀,並在第84分鐘頭球破門絕殺,幫助利物浦2-1戰勝對手。 2017-18賽季,範戴克代表利物浦在各項賽事出場21次,打進1球,其中在歐冠出場5次,幫助利物浦打進歐冠決賽最終收穫亞軍,同時入選歐冠賽季最佳陣容。

2018 年11月,範戴克領銜的利物浦後防線在英超聯賽中交出了僅失一球的成績單,並當選為PFA英超月最佳球員。範戴克在利物浦11月的三場英超聯賽中打滿了每一分鐘的比賽,幫助球隊取得了兩勝一平的戰績。在1-1客場戰平阿森納足球俱樂部之後,範戴克幫助球隊零封富勒姆足球俱樂部與沃特福德足球俱樂部。

12 月3日,在利物浦對陣埃弗頓的比賽中,傷停補時階段範戴克一腳射門踢呲,但是這腳漫無邊際的射門最終轉化成了一次助攻,幫助隊友迪沃克·奧裏吉打進全場比賽唯一進球。

12 月22日,在英超利物浦對陣伍爾弗漢普頓流浪者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範戴克禁區內搶點破門打進利物浦生涯英超首球,幫助球隊2-0取勝。

範戴克當選了12月英超官方月最佳球員。在12月份的7場英超聯賽中,範戴克幫助利物浦取得全勝,僅丟4球。範戴克的獲獎也終結了後衞球員連續6年無緣英超月最佳的紀錄。

2019 年2月28日,在英超利物浦對陣沃特福德的比賽中,範戴克第79、82分鐘破門,三分鐘梅開二度,幫助球隊5-0取勝。

3 月14日,在歐冠1/8決賽次回合利物浦對陣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範戴克傳射建功,幫助球隊3-1取勝,晉級八強。

4 月1日,在英超利物浦2-1擊敗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範戴克防下了穆薩·西索科與孫興慜的二打一反擊。通過限制西索科的傳球,範戴克迫使其使用非慣用腳射門,力保利物浦城門不失。

6 月2日,在利物浦對陣托特納姆熱刺的歐冠決賽中,範戴克幫助球隊2-0取勝,時隔14年重奪歐冠冠軍,個人當選歐足聯評選的決賽最佳球員。

2018-19 賽季,範戴克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50次打進6球,其中在英超38場全勤打進4球,只吃到一張黃牌,無紅牌入賬,幫助利物浦奪得英超亞軍,並當選賽季PFA英超最佳球員以及英超官方最佳球員。

2019 年8月14日,在歐洲超級盃中,範戴克幫助球隊通過點球大戰擊敗切爾西足球俱樂部,獲得冠軍。

8 月30日,範戴克當選2018-19賽季歐足聯最佳球員,成為繼2006年法比奧·卡納瓦羅後首位拿到個人三大獎的後衞球員。

11 月30日,在利物浦2-1擊敗布萊頓足球俱樂部的英超聯賽中,範戴克完成頭球雙響。

12 月3日,範戴克在金球獎的評選中排名第二。

12 月21日,範戴克隨隊奪得世俱杯冠軍。

2020 年1月20日,在利物浦2-0擊敗曼聯足球俱樂部的雙紅會中,範戴克小禁區前力壓哈里·馬圭爾將頭球頂入右上角,幫助球隊首開記錄。

2019-20 賽季,範戴克在英超聯賽中踢滿了每一分鐘,實現38場全勤,幫助利物浦以99分的成績創造隊史單賽季聯賽積分最高紀錄。

2020 年9月9日,範戴克入選2020年PFA年度英超聯賽最佳陣容。

10 月,範戴克在英超第5輪客戰埃弗頓的比賽中被對方門將喬丹·皮克福德的剪刀腳剷傷膝蓋韌帶,賽後被確診為膝蓋前十字韌帶受傷,賽季報銷。在此之前,範戴克出戰了自2018年1月加盟利物浦以來所有在英超聯賽中的比賽。

2021 年7月,經過285天的康復,範戴克在利物浦對柏林赫塔的友誼賽中替補上場,重回賽場。

8 月,範戴克與利物浦續約至2025年。

2022 年1月23日,英超第23輪,範戴克於第8分鐘進球,幫助球隊3-1戰勝水晶宮。

2 月16日,歐冠1/8決賽首回合,範戴克貢獻7次解圍,3次攔截,7次爭頂贏得5次,53次傳球50次到位,傳球準確率94%,8次長傳7次到位,幫助球隊2-0戰勝國際米蘭,賽後被歐足聯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2 月23日,英超第19輪補賽,範戴克進球,幫助球隊6-0大勝水晶宮。

至此,範戴克在代表利物浦參加的59場英超主場比賽中取得51勝8平的不敗戰績,追平了李·夏普效力於曼聯期間創造的代表同一球隊征戰英超主場比賽的不敗紀錄。

2 月27日,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對陣切爾西,範戴克首發登場,幫助球隊11-10擊敗對手,奪得冠軍,個人榮膺聯賽盃決賽最佳球員。

3 月5日,英超第28輪,範戴克首發登場,幫助球隊1-0戰勝西漢姆,個人以60場英超主場不敗(52勝8平)打破曼聯名宿李·夏普所創造的為單一俱樂部登場59場主場不敗紀錄。2022年3月,範戴克當選為利物浦俱樂部二月最佳球員。

5 月,入選英超賽季最佳陣容。當地時間5月28日,參加在法蘭西大球場舉行的2021/22賽季歐冠決賽。 5月,入選荷蘭歐國聯大名單。同月,入選歐冠賽季最佳陣容。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