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JF54U

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 c)

生日 : 1985/09/09 (36 )

身高 : 172 公分

位置 : 中場

效力球隊 : 皇家馬德里 ( 西甲 )

個人榮譽 :

波赫超級聯賽足球先生: 2003

克羅埃西亞希望之星: 2004

克羅埃西亞甲級聯賽足球先生: 2007

2008 年歐洲足球錦標賽 UEFA 最佳陣容: 2008

國際足總年度最佳陣容: 2015 年, 2016 年, 2017 年, 2018

國際足總世俱盃金球獎: 2017

世界盃金球獎: 2018

歐洲最佳球員: 2017 18

國際足總最佳男子球員獎: 2018

歐洲金球獎: 2018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薩格勒布迪納摩

2001 年底,莫德里奇被克羅地亞豪門薩格勒布迪納摩足球俱樂部相中,由此正式開啓了其職業生涯之路。

2003-04 賽季,在莫德里奇 18 歲的時候,薩格勒布迪納摩將其租借至波黑超級聯賽的莫斯塔爾茲林伊斯基足球俱樂部。該賽季,莫德里奇在波黑超級聯賽中出場 22 次,攻入 8 粒進球,當選波黑超級聯賽足球先生。

2004-05 賽季,莫德里奇回到克羅地亞聯賽,租借加盟薩格勒布英克爾,結果他又幫助球隊獲得了克羅地亞聯賽的亞軍,莫德里奇本人也被評為克羅地亞年度希望之星。

2005 年,莫德里奇租借期滿,回到薩格勒布迪納摩。從 2005-06 賽季開始,莫德里奇憑藉其自身出色的表現很快奠定了在薩格勒布迪納摩陣中的主力位置,球隊也與他簽署了一份為期長達 10 年的合同。

2005-06 2006-07 2007-08 賽季,莫德里奇幫助球隊連奪 3 屆克羅地亞聯賽冠軍,自己也於 2007 年、 2008 年兩度被評選為克羅地亞足球先生。

熱刺

2008 4 26 日,英超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官網宣佈球隊與薩格勒布迪納摩就莫德里奇的轉會問題達成了一致。

2008-09 賽季,在加盟熱刺的處子賽季,莫德里奇在各項賽事出場 40 次,打進 5 球送出 8 次助攻。

2009-10 賽季,莫德里奇在各項賽事出場 32 次,打進 3 球送出 4 次助攻。

2010 11 3 日, 在歐冠小組賽熱刺對陣衞冕冠軍國際米蘭的比賽中,莫德里奇助攻拉斐爾·範德法特首開紀錄,幫助球隊 3-1 取勝。 熱刺最終壓倒國際米蘭以 A 組頭名出線,並在淘汰賽中戰勝 AC 米蘭最終闖進 8 強。莫德里奇也當選了 2010-11 賽季熱刺隊內最佳球員以及 2011 年度克羅地亞足球先生。

2011 9 18 日,在英超熱刺對陣利物浦的比賽中,開場第 7 分鐘莫德里奇世界波破門,幫助球隊最終 4-0 取勝。 2011-12 賽季,莫德里奇在各項賽事出場 41 次,打進 5 球送出 5 次助攻。

皇家馬德里

2012 8 27 日,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官方宣佈正式簽下莫德里奇,與此同時熱刺官方也宣佈了這個消息。莫德里奇與皇馬簽下了一份為期五年的合同,轉會費為 3000 萬歐元 +500 萬歐元的浮動條款。

2013 3 6 日,在歐冠 1/8 決賽次回合皇馬對陣曼聯的比賽中,莫德里奇在第 66 分鐘世界波破門,將比分扳成 1-1 平;第 69 分鐘莫德里奇策劃了球隊反超比分的一球,最終幫助球隊 2-1 取勝,總比分 3-2 挺進歐冠八強。

2012-13 賽季,莫德里奇在皇馬的第一個賽季最初過得並不開心,甚至一度被評為西甲“最大水貨”。

但在歐冠 1/8 決賽對陣曼聯打進世界波後,莫德里奇開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節奏。最終莫德里奇這個賽季在各項賽事出場 53 次,打進 4 球。

皇馬

2013 12 11 日,在歐冠小組賽皇馬 2-0 戰勝哥本哈根的比賽中,莫德里奇打進了隊史歐冠第 799 球,幫助球隊以 5 1 平的戰績取得小組頭名晉級 16 強賽。

2014 4 17 日,在國王杯決賽皇馬對陣巴塞羅那的比賽中,莫德里奇打滿全場,幫助球隊 2-1 取勝奪得隊史第 19 個國王杯冠軍。

5 25 日,在歐冠決賽皇馬對陣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第 93 分鐘莫德里奇開出角球,助攻塞爾吉奧·拉莫斯頭球扳平比分,最終幫助皇馬在加時賽中以 4-1 勝出,奪得隊史第 10 座歐冠冠軍獎盃。

2013-14 賽季,莫德里奇在各項賽事出場 51 次,打進 2 球送出 9 次助攻;在西甲賽場上,莫德里奇傳球次數多達 1987 次,是皇馬隊內傳球成功次數最多的球員,並當選西甲最佳中前衞;在歐冠賽場上,莫德里奇累計出場時間 972 分鐘,送出 741 次傳球,也在隊內排名首位,同時入選歐冠最佳陣容。

2014 11 18 日,莫德里奇被確診為左大腿肌肉撕裂,錯過了 2014 年的剩餘賽事。

12 28 日,莫德里奇戰勝馬里奧·曼祖基奇、伊萬·拉基蒂奇等人,第四次當選克羅地亞足球先生。

2014 年下半年,莫德里奇隨隊奪得了歐洲超級盃和世俱杯冠軍。

2015 3 10 日,莫德里奇傷愈復出。

2014-15 賽季,莫德里奇的因傷缺陣,是導致皇馬取得 22 連勝後崩盤,最後四大皆空的一個原因。

2015 11 26 日,在歐冠小組賽皇馬 4-3 戰勝頓涅茨克礦工的比賽中,莫德里奇打破了個人長達一年多的進球荒。

2016 1 月,莫德里奇入選入選 2015 年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這是莫德里奇生涯首次入選 FIFA 年度最佳陣容。

5 29 日,在歐冠決賽皇馬對陣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莫德里奇打滿全場,幫助球隊通過點球大戰取勝,奪得隊史第 11 座歐冠冠軍獎盃。

2015-16 賽季,莫德里奇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 44 次,打進 3 球送出 5 次助攻,第二次當選西甲最佳中前衞,併入選歐冠最佳陣容。

2016 9 10 日,在西甲皇馬 5-2 戰勝奧薩蘇納的比賽中,莫德里奇在第 61 分鐘禁區外抽射破門,打進了自己在 2016-17 賽季的唯一一粒進球。

10 18 日,莫德里奇與皇馬續約至 2020 年。 12 月,莫德里奇幫助皇馬奪得世俱杯冠軍,個人則獲得世俱杯銀球獎。

2017 1 6 日,莫德里奇入選 2016 年歐洲足聯年度最佳陣容,這是莫德里奇生涯首次入選歐洲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1 10 日,莫德里奇入選入選 2016 年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1 11 日,莫德里奇滿票當選 2016 年度克羅地亞足球先生。

3 13 日,在西甲皇馬戰勝皇家貝蒂斯的比賽中,莫德里奇迎來了代表球隊參加的第 200 場比賽。他為皇馬在 200 場比賽裏打進 11 球,貢獻 31 次助攻。

6 4 日,在歐冠決賽皇馬對陣尤文圖斯的比賽中,莫德里奇在第 64 分鐘助攻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破門,最終幫助球隊 4-1 取勝,成功在歐冠中衞冕,打破了歐冠改制後無球隊衞冕的魔咒。

6 9 日,莫德里奇連續第五年獲得克羅地亞年度最佳球員的稱號。

2016-17 賽季,莫德里奇在各項賽事出場 39 次,打進 1 球送出 3 次助攻,幫助球隊奪得西甲、歐冠、歐洲超級盃、世俱杯四項賽事的冠軍;這是莫德里奇生涯首次獲得西甲冠軍;莫德里奇也再度入選了歐冠最佳陣容。

2017 8 25 日,在歐足聯年度頒獎典禮中,莫德里奇力壓託尼·克羅斯當選 2016-17 賽季歐足聯最佳中場。

10 24 日,莫德里奇入選入選 2017 年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這是莫德里奇第 3 次入選 FIFA 年度最佳陣容。

12 17 日,皇馬在世俱杯決賽戰勝格雷米奧捧杯,賽後莫德里奇獲得世俱杯金球獎。兩場世俱杯比賽,莫德里奇連續兩戰首發並打滿全場,一共送出 8 次關鍵傳球。

12 8 日,莫德里奇在金球獎評選中排名第五。

2018 1 1 日,莫德里奇獲得 2017 年克羅地亞足球先生,這是莫德里奇第 6 次當選克羅地亞足球先生,追平了克羅地亞足壇名宿達沃·蘇克的紀錄。

1 11 日,莫德里奇入選 2017 年歐洲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2017-18 賽季,莫德里奇代表皇馬在各項賽事出場 43 次,打進 2 球送出 8 次助攻,幫助皇馬奪得西班牙超級盃、歐洲超級盃、世俱杯和歐冠冠軍,實現歐冠三連冠,其個人也連續三年入選歐冠最佳陣容。

2018 8 31 日,在歐足聯頒獎儀式中,莫德里奇力壓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和穆罕默德·薩拉赫,當選 2017-18 賽季歐足聯最佳球員,成為該獎項史上第 5 位獲獎者,打破了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和里奧·梅西對該獎項連續 4 年的壟斷。同時,莫德里奇還衞冕了歐足聯最佳中場。

2018 9 25 日, FIFA 年度頒獎典禮舉行,莫德里奇入選 2018 年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並且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打破了里奧·梅西和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對世界最佳球員長達 10 年的壟斷。

12 4 日,莫德里奇獲得金球獎,成為首位在同一年包攬世界盃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三大個人榮譽的球員,實現了年度個人榮譽大滿貫。

12 23 日,在世俱杯決賽皇馬對陣艾因的比賽中,莫德里奇傳射建功,幫助球隊 4-1 取勝實現世俱杯三連冠。這是莫德里奇皇馬生涯的第 14 球,其中 12 球是遠射破門。同時這也是莫德里奇皇馬生涯首次在決賽中進球。

2019 1 11 日,莫德里奇入選 2018 年歐洲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2 月,莫德里奇與皇馬續約至 2021 年。

9 25 日,莫德里奇入選 2019 年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這是莫德里奇第 5 次入選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2020 7 17 日,在西甲聯賽第 37 輪中,莫德里奇在第 29 分鐘助攻本澤馬進球,幫助皇馬 2-1 戰勝比利亞雷亞爾,提前一輪奪得 2019/20 賽季西甲冠軍。

10 24 日,西甲聯賽第 7 輪,莫德里奇替補出場後用右腳外腳背彈射破門,幫助皇馬客場 3-1 戰勝巴薩。 2021 1 31 日,莫德里奇完成了自己在皇馬的第 250 場西甲比賽。

5 25 日,皇馬官方宣佈與莫德里奇續約至 2022 年。 2020-21 賽季,莫德里奇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 48 次,打入 6 球並送出 6 個助攻,當選為克羅地亞最佳球員。

2021 10 24 日,莫德里奇首發出戰國家德比,這是莫德里奇為皇馬出戰的第 400 場正式比賽。

11 30 日,莫德里奇在 2021 年金球獎中位列第 29 名。

12 15 日,皇馬確認,莫德里奇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12 17 日,莫德里奇的檢測結果轉陰。

2022 1 16 日, 2021 年西班牙超級盃決賽,莫德里奇進球,幫助球隊 2-0 戰勝畢爾巴鄂競技,奪得冠軍,個人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3 5 日,西甲第 27 輪,莫德里奇於第 40 分鐘助攻卡馬温加破門,並於第 43 分鐘進球,幫助球隊在主場 4-1 戰勝皇家社會。

4 12 日,歐冠 1/4 決賽次回合,莫德里奇助攻羅德里戈破門,該賽季在歐冠賽場上第 4 次送出助攻,創下個人單賽季歐冠助攻數新高。

4 30 日, 莫德里奇第三次隨皇馬奪得西甲冠軍。

5 12 日,西甲第 36 輪,莫德里奇上演助攻帽子戲法,幫助球隊在主場 6-0 戰勝萊萬特。

5 28 日,歐冠決賽,莫德里奇首發登場,幫助球隊 1-0 小勝利物浦,職業生涯第五次奪得歐冠冠軍。

2021-22 賽季,莫德里奇為皇馬出場 45 次,打入 3 球並送出 12 次助攻,入選歐冠賽季最佳陣容。

2022 6 8 日,皇馬官方宣佈與莫德里奇續約至 2023 年。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