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tA4Ke

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Christian Dannemann Eriksen)

生日 : 1992/02/14 (30歲)

身高 : 182公分

位置 : 攻擊中場

效力隊伍 : 曼聯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阿賈克斯

2008 年10月17日,埃里克森以據報100萬歐羅的轉會費加盟阿賈克斯,並簽訂兩年半合約。

2010 年1月,他獲提拔上一隊並穿上51號球衣。

1 月17日,他在對NAC布雷達的賽事中首次於荷甲上場。

時任阿賈克斯總教練馬丁·喬爾將他與其他出身自俱樂部青訓的球員比較,例如衛斯理·史奈德和拉斐爾·范德法特,並形容他擅於閱讀球賽的程度,就好像上述兩位球員及丹麥傳奇球員麥可·勞德魯普般厲害。

3 月25日,他在荷蘭盃以6-0的比數擊敗伊高斯的賽事中攻入其處子進球。

4 月10日,他與阿賈克斯續約至2014年夏天,並說道:「我仍然可以在這裡學習到更多東西,我會繼續學習並希望可以對俱樂部作出貢獻。」

5 月6日,他在荷蘭盃決賽以4-1的比數擊敗飛燕諾的賽事中上場。

球季結束後,他總共上場21次,攻入1球,並且已經代表過丹麥首次上場。在第二個球季,埃里克森獲發8號球衣。

埃里克森在2010年至2011年球季有一個好開始。2010年8月29日,埃里克森在客勝迪加史卓普的比賽中攻入他第一個聯賽進球。

2010 年11月11日,埃里克森在阿姆斯特丹球場對雲登的比賽攻入他第一個主場進球,球隊亦以3-0獲勝。

在12月,埃里克森獲選為丹麥球員協會「最佳新秀」。得獎的幾天後,埃里克森在對維特斯的比賽中獨進一球,帶領球隊獲勝並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

2011 年2月17日,埃里克森得到他歐洲賽事的第一球,在2010–11年歐洲聯賽對安德萊赫特的首回合賽事中埃里克森攻入一球使球隊領先至2-0,最後球隊以3-0獲勝。2011年3月13日,埃里克森在對威廉二世上演個人秀,在半場單人推進至禁區並射門得分,協助球隊鎖定3-1戰局。

在餘下的球季,埃里克森作為前腰的能力不斷成長使他對阿賈克斯日趨重要,他亦交出更多助攻。他出色的表現亦使他成為隊中的必然先發。

在贏得2010年至2011年球季的聯賽冠軍後,他被選為阿賈克斯年度最佳新秀。

2011 年5月23日,埃里克森被選為荷蘭最佳年青球員,是自1996年的托馬森後第二位獲獎的丹麥人。

2011 年10月18日,埃里克森在歐洲冠軍聯賽分組賽事阿賈克斯2-0擊敗札格瑞布迪納摩的賽事中,攻入他在歐冠的第一球,亦使他成為2011-12年球季的第二年輕進球者。

在11月2日第二次對札格瑞布迪納摩的賽事中更先後助攻予格雷戈里·范德維爾及施安·迪莊,並參與了第三個進球,帶領球隊以4-0取勝。

11 月7日,在協助阿賈克斯奪得去季荷甲錦標,並且帶領國家隊進入2012年歐洲國家盃分組賽的成績下,埃里克森被選為丹麥足球先生。獲選後的埃里克森說道:「我十分榮幸今晚能站在這裡。我從沒預期自己會獲選,它對我的意義十分重大。我要感謝我的國家隊隊友和阿賈克斯的隊友。」

隨著埃里克森奪得2012-13年荷甲冠軍完成三連霸後,他選擇不與俱樂部簽署新合約,並在合約年期餘下一年的時間他被允許尋找新俱樂部。

在與英格蘭的熱刺達成協議後,他共為阿賈克斯聯賽上場113場,入25球並交出41球助攻;16場荷蘭盃的上場紀錄中攻入4球並交出4球助攻;在30場歐洲賽事中攻入3球,並共創造了9個助攻。並且連續三年奪得荷蘭最佳年青球員(告魯夫獎)。

熱刺

2013 年8月30日,熱刺宣佈埃里克森由阿賈克斯加盟,轉會費為1,150萬英鎊。

埃里克森與來自羅馬的艾歷克·拉美拿及來自布加勒斯特星的雲萊德·克里切斯同日加盟球隊,使得球隊在2013年夏季轉會窗的總支出達至一億零九百五十萬英鎊。

2013 年9月14日,埃里克森首次在英超上場對陣諾維奇城的比賽,並助攻給隊友吉爾維·西於爾茲松。

熱刺時任總教練安德烈·維拉斯-波亞斯評道:「對克里斯蒂安來說這是個很好的登場,他是個純粹的10號球員,他的創造力與個人質素能改變賽事。」

2013 年9月19日,埃里克森在歐洲聯賽對特林素的賽事以一球「美妙的曲墜球」完成了在熱刺的首個進球,球隊最終以3-0獲勝。

2013 年11月19日,熱刺發出聲名稱其攻擊中場球員埃里克森早4天前代表丹麥國家足球隊對挪威國家足球隊時受傷,經電腦掃描診証只是腳踝扭傷,並非早前令人擔心的腳踝韌帶撕裂,估計要養傷四星期。

埃里克森的首個聯賽進球出現於2013年12月26日對西布朗維奇的賽事,他以一球自由球迫和對手。緊接的第二個聯賽進球就是2014年1月1日以1-2客勝曼聯的賽事中攻入致勝球。

3 月23日,在傑伊·羅德里格斯及阿當·拿拉那先後為南安普頓進球領先熱刺2-0時,埃里克森以2個進球板平比數,並助攻予吉爾維·西於爾茲松攻入致勝球。

4 月12日,埃里克森補時階段的進球使球隊由3-0落後變為最終3-3迫和西布朗維奇。最終埃里克森在本球季共取得7個聯賽進球。

在2014~15球季,埃里克森多次在比賽早段或尾段進球,包括作客輸給曼城4-1的比賽攻進球隊唯一的進球、對艾佛頓的上半場早段追平的進球,及對斯旺西時88分鐘攻入的致勝球。

2015 年1月10日,埃里克森第二度被選為丹麥足球先生,是繼威廉·基斯特後再度有球員連續獲選。

2015 年1月28日,埃里克森在聯賽盃四強對雪菲爾聯時攻入兩球,帶領球隊闖進聯賽盃決賽。

他的第一個進球來自一個30碼的弧線自由球,得到不少人士如麥可·歐文和加里·耐維爾在Twitter上的讚許。

在波切蒂諾的麾下,埃里克森參與了2014–15球季的每一場聯賽賽事。他亦以10個聯賽進球,成為隊內第3位聯賽進球達雙位數的球員,緊隨納塞爾·查德利及哈里·凱恩之後。

2015 年6月9日,埃里克森在國際賽期間向丹麥傳媒透露,在可見的未來中他仍會留在熱刺。他當時表示「我在托定咸過得很好,還未想過離開這裡。」

國際米蘭

2021 年5月,埃里克森跟隨國際米蘭以11分的差距力壓群雄,奪下睽違11年的義甲冠軍,而他終於獲得人生首個頂級聯賽冠軍。登頂後數日,國際米蘭班主張康陽卻要求主帥與球員們減薪,孔蒂不願配合憤而辭職,不少奪冠功臣亦據傳下賽季將離隊。

在埃里克森尚未做出決定之前,他隨同丹麥國家隊的隊友先參加了延期一年舉行的歐洲盃,然而他在歐洲盃小組賽第一場比賽便因心臟問題倒下送醫。

雖然手術後狀況良好,然而根據義甲的球員健康規定,必須依靠心臟去顫器的球員將無法在義大利出賽。於是2021年12月,仍打算繼續球員生涯的埃里克森不得不和國際米蘭解約,以尋找允許他上場的聯賽。

布倫特福德

2022 年1月31日,英超球隊布倫特福德宣布簽下埃里克森,合同期6個月,合約期滿後可選擇延長至2023年6月。埃里克森得以重返英超並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

4 月2日,埃里克森在客場4-1戰勝同城死敵切爾西的比賽中打進了他重返英超聯賽的首個進球。

曼聯

2022 年7月15日,埃里克森以自由身加盟曼聯,雙方簽約三年至2025年6月。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