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LIjkgZ

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Christian Mate Pulisic)

生日 : 1998/09/18 (23歲)

身高 : 173公分

位置 : 前腰、邊鋒

效力隊伍 : 切爾西 (英超)

個人榮譽 :

美國足球年度最佳青年運動員:2016

歐洲冠軍聯賽最佳進步陣容:2016

美國足球年度最佳運動員:2017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多特蒙德

2015 年2月,普利希奇被選入德國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U-17青年隊。

7 月,普利希奇又被破格提拔到了多特蒙德U-19青年隊。

2016 年1月30日,在德甲第19輪聯賽中,多特蒙德以2比0戰勝因戈爾施塔特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68分鐘獲得替補出場的機會,完成多特蒙德一線隊處子秀。

2 月18日,在歐洲足聯歐洲聯賽三十二強首回合比賽中,多特蒙德以2比0戰勝波爾圖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87分鐘獲得替補出場的機會,完成了歐戰處子秀。4月17日,在德甲第30輪聯賽中,多特蒙德以3比0戰勝漢堡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首發出場,並在上半場第38分鐘打進德甲處子球。

2015-16 賽季,普利希奇代表多特蒙德在德甲聯賽、歐洲足聯歐洲聯賽中共出場12次,打進2球;代表多特蒙德U-19青年隊在德國足球西部地區聯賽中出場12次,打進6球,助攻6次,幫助多特蒙德U-19青年隊奪得德國足球西部地區聯賽冠軍。

2016 年9月14日,在歐洲冠軍聯賽首輪小組賽中,多特蒙德以6比0戰勝華沙萊吉亞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首發出場,完成歐冠處子秀,併成為歐冠參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美國球員,之後在比賽中為隊友送出一次助攻。

2017 年3月18日,在歐洲冠軍聯賽第二回合八分之一決賽中,多特蒙德以4比0戰勝本菲卡足球俱樂部,從而以兩回合4比1的總比分晉級四分之一決賽,普利希奇在比賽的第59分鐘打進歐冠處子球,併成為美國足球歷史上最年輕的歐冠進球球員。

5 月27日,在德國杯決賽中,多特蒙德以2比1戰勝法蘭克福足球俱樂部奪得冠軍,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67分鐘助攻隊友皮埃爾-埃梅里克·奧巴梅揚打進制勝球。

2016-17 賽季,普利希奇代表多特蒙德在各項賽事中出場43次,打進5球,助攻13次。

2017 年9月20日,在德甲第5輪聯賽中,多特蒙德以3比0戰勝漢堡,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80分鐘打進了多特蒙德在德甲聯賽歷史上的第3000粒進球。

12 月,普利希奇當選美國足球先生,並超越前美國足球運動員蘭登·多諾萬,成為獲得該獎項最年輕的球員。

2017-18 賽季,普利希奇代表多特蒙德在各項賽事中出場42次,打進5球,助攻7次。

2018 年12月5日,《法國足球》舉辦的首屆科帕獎的評選中,普利希奇獲得第二名。

2019 年1月,普利希奇以6400萬歐元的身價從多特蒙德轉會至英超切爾西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2019-20賽季正式加盟切爾西,而2018-19下半賽季則以租借的形式留在多特蒙德效力。

3 月9日,在德甲第25輪聯賽中,多特蒙德以3比1戰勝斯圖加特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79分鐘替補出場,之後先是在第84分鐘助攻隊友帕科·阿爾卡塞爾反超比分,之後又在全場比賽傷停補時階段打進鎖定勝局的一球。

2018-19 賽季,隨着主教練呂西安·法夫爾開始重用英格蘭邊鋒傑登·桑喬,普利希奇逐漸淪為替補球員。該賽季,普利希奇共代表多特蒙德在各項賽事中出場37次,打進7球,助攻6次。

切爾西

2019 年8月11日,在英超首輪聯賽中,切爾西以0比4負於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下半場第58分鐘替補隊友羅斯·巴克利出場,完成英超處子秀,同時也是代表切爾西參加的首場正式比賽。

10 月26日,在英超第10輪聯賽中,切爾西以4比2戰勝伯恩利足球俱樂部,普利希奇在比賽中上演了帽子戲法。12月,普利希奇職業生涯第二次榮膺美國足球先生。

2020 年1月至3月,普利希奇因內收肌受傷而缺席了8輪英超聯賽。

8 月1日,在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中,普利希奇在開場第5分鐘打進一球幫助切爾西取得領先,但切爾西最終還是以1比2負於阿森納足球俱樂部,獲得亞軍。

2019-20 賽季,普利希奇代表切爾西在英超聯賽、歐洲冠軍聯賽、英格蘭足總盃、歐洲超級盃、英格蘭聯賽盃五項賽事中共出場34次,打進11球,助攻10次。

2020-21 賽季,普利希奇代表切爾西總共出戰43次,打入6球,助攻4次。在歐冠半決賽第一回閤中,第14分鐘,普利希奇禁區內橫向盤帶過掉庫爾圖瓦後半空門推射入網,幫助球隊1-1客場戰平皇馬。最終切爾西總比分3-1淘汰皇馬進入決賽。歐冠決賽對陣曼城,普利希奇替補上場,並隨切爾西奪得歐冠冠軍。

2021 年8月20日,切爾西確認普利希奇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2022 年2月12日,2021世俱杯決賽對陣帕爾梅拉斯,普利希奇於第31分鐘替補登場,幫助球隊歷經加時以2-1取勝奪冠。

2 月27日,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對陣利物浦,普利希奇首發出場,達成切爾西生涯100場里程碑。

3 月5日,英超第28輪,普利希奇於第52分鐘助攻哈弗茨頭球破門,並於第69分鐘近距離破門,幫助球隊在客場4-0戰勝伯恩利。

4 月24日,英超第34輪,普利希奇打入絕殺球,幫助球隊在主場1-0險勝西漢姆。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