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p90KVi

蒂博.庫爾圖瓦(Thibaut Nicolas Marc Courtois)

生日 : 1992/05/11 (30歲)

身高 : 199公分

位置 : 守門員

效力球隊 : 皇馬(西甲)

個人榮譽 :

年度最佳比利時聯賽守門員 : 2010/11

西甲年度最佳門將 : 2013年、2014年、2020年

LEP 獎 : 2013年

歐洲體育雜誌聯盟年度最佳門將 : 2013/14

英超金手套獎 : 2016-17

世界盃金手套獎 : 2018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亨克 :

2009 年4月,年僅16歲零341日的庫爾圖瓦就完成了比甲聯賽的首秀。由於冬歇期足球俱樂部中兩名門的離開,庫爾圖瓦進入亨克的一線隊。

在亨克效力時,庫爾圖瓦幫助球隊贏得了2010-2011賽季比甲聯賽冠軍,這是克足球俱樂部時隔9年再度問鼎,而庫爾圖瓦也在這賽季第一次成為球隊主力。庫爾圖瓦憑藉2010-11賽季卓越的貢獻(在40場聯賽中僅失32球,且14場不失1球),當選比利時年度最佳比利時聯賽守門員及亨克年度最佳球員兩項殊榮。

馬德里競技 :

2011 年7月,庫爾圖瓦從亨克轉會至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並與切爾西簽約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

加盟切爾西后,庫爾圖瓦隨即被外借到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在歐聯杯馬德里競技對陣塞圖巴爾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取代塞爾吉奧·阿森霍成球隊的首發門將,這也是庫爾圖瓦首次代表馬德里競技上場。

2011 年11月底,在馬德里競技對陣皇馬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吃到自己職業生涯中的第一面紅牌,導致球隊1-4落敗。

2012 年5月9日,庫爾圖瓦在歐聯杯決賽對陣畢爾巴鄂競技的比賽中不失一球,幫助球隊3-0擊敗對手,贏得職業生涯中的第一項歐洲盃賽錦標。

2012 年8月,在歐洲超級盃對陣切爾西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再次幫助球隊4-1大勝對手奪得冠軍,奪得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座超級盃冠軍。

2013 年5月18日,在國王杯決賽中,庫爾圖瓦幫助馬競2-1擊敗皇家馬德里,隊史第10次國王杯封王,成為第四支冠軍數上雙的球隊。

2012-13 賽季,庫爾圖瓦在馬德里競技的20場比賽中力保球門不失,創造了馬競隊史連續不失球時間的新紀錄,並奪得西甲聯賽的薩莫拉獎。 同時庫爾圖瓦幫助馬競以西甲聯賽第三的成績獲得2013-14賽季的歐冠資格。

2013 年6月22日,馬德里競技俱樂部官方宣佈,庫爾圖瓦繼續以租借的方式在馬德里競技效力一個賽季。

2014 年5月18日,在西甲聯賽最後一輪決定冠軍歸屬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幫助球隊1-1逼平巴塞羅那,奪得隊史自1996年以後首座西甲冠軍獎盃。

5 月26日,庫爾圖瓦跟隨馬競在歐冠決賽中對陣皇家馬德里。在傷停補時最後階段,庫爾圖瓦鎮守的城門被塞爾吉奧·拉莫斯頭球攻破,比賽被拖入加時。最終在加時賽中馬競1-4告負,屈居歐冠亞軍。

切爾西 :

庫爾圖瓦在為馬競效力了三個賽季後,迴歸至切爾西。2014年8月19日,在切爾西3-1戰勝伯恩利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完成切爾西首秀。

9 月11日,切爾西官方網站上宣佈,庫爾圖瓦已經與切爾西簽訂了一份為期五年的新合同,新合同將到2019年6月截止。

庫爾圖瓦的週薪也將從3萬英鎊上漲到8萬英鎊 。2014-15賽季,庫爾圖瓦幫助切爾西奪得了英超和英格蘭聯賽盃冠軍。

2015 年7月26日,在2015-16賽季第二場熱身賽中,切爾西通過點球大戰險勝上賽季歐冠淘汰自己的巴黎聖日耳曼,庫爾圖瓦的上佳表現成為切爾西獲勝的功臣。庫爾圖瓦不僅撲出蒂亞戈·席爾瓦主罰的點球,自己還貢獻了一粒點球,這也是庫爾圖瓦12歲後主罰的第一個點球。

2017 年5月11日,在切爾西3-0擊敗米德爾斯堡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完成自己職業生涯第150次零封對手。

5 月22日,2016-17賽季英超聯賽完成所有的比賽,切爾西最終奪得英超冠軍。

庫爾圖瓦代表切爾西在聯賽中出場36次,並在其中16場比賽中零封對手,這16場比賽切爾西全部取得了勝利,也就是説庫爾圖瓦為切爾西至少貢獻了48分。16場零封對手的數據讓庫爾圖瓦最終奪得了2016-17賽季英超聯賽的金手套。

2017-18 賽季,庫爾圖瓦在英超出場35次;足總盃決賽幫助切爾西拿下冠軍;在歐冠1/8決賽次回合切爾西對陣巴塞羅那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兩度被里奧·梅西穿檔破門,導致切爾西總比分1-4出局。

皇家馬德里 :

2018 年8月9日,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官方宣佈從切爾西簽下庫爾圖瓦,雙方簽約六年,轉會費為3500萬歐元。

2018 年9月2日,在皇馬主場4-1擊敗萊加內斯的西甲第三輪比賽中,庫爾圖瓦完成了皇馬首秀。

9 月30日,在2018-2019賽季西甲聯賽第7輪皇家馬德里坐鎮伯納烏球場對戰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兩撲單刀神發揮,最終幫助皇家馬德里主場0-0戰平馬德里競技。

11 月8日,在2018-19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皇家馬德里5-0戰勝比爾森勝利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庫爾圖瓦完成個人在皇家馬德里的歐冠首秀。

2018-19 賽季,庫爾圖瓦代表皇家馬德里出場35次,失球48粒,零封場10次,場均登場90分鐘。

2019 年9月22日,在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5輪皇家馬德里1-0戰勝塞維利亞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庫爾圖瓦首發登場並全程無失球,這是庫爾圖瓦在2019-20賽季的首次零封。

2019-20 賽季,庫爾圖瓦幫助皇家馬德里奪得球隊歷史上的第11個超級盃冠軍、第34個西甲聯賽冠軍。該賽季西甲聯賽,庫爾圖瓦出場34次,僅丟20球,零封場次達18場,庫爾圖瓦也憑藉其優異表現第三次獲得薩莫拉獎,並被歐足聯評入西甲賽季最佳陣容。

2021 年8月,庫爾圖瓦與皇馬續約至2026年。

9 月16日,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庫爾圖瓦全場做出5次關鍵撲救,幫助球隊1-0戰勝國米。

12 月12日,西甲第17輪,庫爾圖瓦以6次撲救力保球門不失,幫助球隊2-0戰勝馬競。

12 月29日,皇馬宣佈庫爾圖瓦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2022 年1月16日,2021年西班牙超級盃決賽,庫爾圖瓦完成2次撲救,其中包括1次撲點,幫助球隊2-0戰勝畢爾巴鄂競技,奪得冠軍。

2 月16日,歐冠1/8決賽首回合,庫爾圖瓦完成8次撲救,創造了自己俱樂部生涯的單場撲救次數紀錄,並撲出梅西的點球,成為皇馬15年來第一位在歐冠上撲出點球的門將。

4 月2日,西甲第30輪,庫爾圖瓦貢獻3次撲救,幫助球隊2-1戰勝塞爾塔,並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4 月30日,庫爾圖瓦隨皇馬提前奪得西甲冠軍。

5 月4日,歐冠半決賽次回合,庫爾圖瓦完成8次撲救,幫助球隊3-1擊敗曼城。

5 月28日,歐冠決賽,庫爾圖瓦首發登場,做出9次成功撲救,幫助球隊1-0小勝利物浦,奪得歐冠冠軍,賽後庫爾圖瓦被評為決賽最佳球員,併入選歐冠最佳陣容。

2021-22 賽季,庫爾圖瓦在歐冠完成61次撲救,位居歐冠撲救榜榜首。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