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9hwL2

塞薩爾·阿斯皮利奎塔(Cesar Azpilicueta Tanco)

生日 : 1989/08/28 (32歲)

身高 : 178公分

位置 : 右後衛、中後衛、左後衛

效力球隊 : 切爾西 (隊長、英超)

個人榮譽 :

2013/14 年切爾西年度最佳球員

2018/19 年歐足總歐洲聯賽賽季最佳陣容

2020/21 年歐洲冠軍聯賽賽季最佳陣容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奧薩蘇納 :

2006-07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首次被奧薩蘇納提拔進一線隊。

2007 年4月8日,在奧薩蘇納客場0-2輸給皇家馬德里的比賽中,阿茲皮利奎塔完成了他的西甲首秀。

2007-08 賽季,由於奧薩蘇納受到傷病的困擾,年僅18歲的阿斯皮利奎塔得以成為球隊的主力。

該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主要在球隊中擔任右後衞的角色,在聯賽中出場29次。

2008-09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全年只缺席了兩場聯賽比賽。

2009-10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在為奧薩蘇納效力的最後一個賽季裏,完成了代表球隊的第99場聯賽比賽。

在奧薩蘇納一線隊的四個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108次,無進球。

馬賽 :

2010 年6月21日,阿斯皮利奎塔離開奧薩蘇納,以700萬歐元的轉會費轉會至馬賽足球俱樂部,雙方簽署了一份4年的合約。

2010-11 賽季,在歐冠小組賽馬賽主場迎戰莫斯科斯巴達克的比賽中,阿斯皮利奎塔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歐冠首秀,可是他卻在自己的首秀中打入了一粒烏龍球,而這也是全場比賽唯一的一粒進球。

該賽季,阿斯皮利奎塔遭到了嚴重的傷病打擊,他在2010年11月27日馬賽主場4-0戰勝蒙彼利埃的比賽中左腿前十字韌帶斷裂,缺席了6個月的比賽。

2011-12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恢復了健康,代表球隊在聯賽中出場30次,並打入了個人在聯賽中的首粒進球,同時他還幫助球隊奪得了法國聯賽盃的冠軍。

在馬賽的兩個多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68次,打進2球,獲得兩次法國聯賽盃冠軍和兩次法國超級盃冠軍。

切爾西 :

2012 年8月24日,阿斯皮利奎塔被英超球隊切爾西以700萬英鎊的轉會費納入麾下。

9 月25日,在聯賽盃切爾西主場6-0大勝伍爾弗漢普頓流浪者(狼隊)的比賽中,阿斯皮利奎塔首次為切爾西出場。

11 月3日,在切爾西客場1-1戰平斯旺西的比賽中,阿斯皮利奎塔首次代表切爾西在聯賽中首發出場。

2013 年5月,在歐聯杯決賽切爾西對陣本菲卡的比賽中,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區內手球犯規,送給了本菲卡一個扳平比分的點球,但最終切爾西還是以2-1贏下比賽,拿到隊史第一個歐聯杯冠軍。

2012-13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48次。

2013 年10月29日,在聯賽盃第4輪切爾西2-0戰勝同城球隊兵工廠的比賽中,阿斯皮利奎塔代表切爾西在正式比賽中第一次將球射入正確的球門。

2013-14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和隊友們組成的後防線,讓切爾西在38輪聯賽中只有27粒失球。阿斯皮利奎塔是這條全英格蘭最穩固的後防線的關鍵組成部分,他在左、右後衞的位置上轉換自如。

該賽季,阿斯皮利奎塔當選切爾西球員內部票選的最佳球員。同時阿斯皮利奎塔也進入了切爾西年度最佳球員獎最終的四人候選名單。

2014 年9月2日,阿斯皮利奎塔與切爾西完成續約,簽下了一份5年合同。

2014-15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代表球隊在各項賽事出場40次,其中聯賽出場29次,幫助球隊奪得了英超冠軍,這是他的第一個聯賽冠軍頭銜。

2018 年12月4日,切爾西宣佈與阿斯皮利奎塔續約4年。

2018-19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幫助切爾西再次奪得歐聯杯冠軍,並作為隊長舉杯。

2019-20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被任命為切爾西隊長。

2020-21 賽季,阿斯皮利奎塔以隊長身份幫助切爾西再次奪得歐洲冠軍聯賽冠軍,並作為隊長舉杯。

2021 年11月,阿斯皮利奎塔在2021年金球獎中位列第29名。

2022 年2月5日,英格蘭足總盃第4輪,阿斯皮利奎塔攻入扳平進球,幫助球隊在主場2-1險勝普利茅斯。

3 月16日,歐冠1/8決賽次回合,阿斯皮利奎塔進球,幫助球隊在客場2-1戰勝里爾,以總分4-1晉級。

4 月20日,英超第25輪補賽主場對陣阿森納,阿斯皮利奎塔於第32分鐘進球。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LINE ID : vivi__0610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