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A7xQp

曼紐爾·諾伊爾 (Manuel Peter Neuer)

生日 : 1986/03/27 (36歲)

身高 : 193公分

位置 : 守門員

效力球隊 : 拜仁慕尼黑 (德甲)

個人榮譽 :

世界盃金手套獎:2014

FIFA 世界盃最佳陣容:2014

IFFHS 世界最佳門將:2013、2014、2015、2016

德國足球先生:2011、2014

德甲最佳門將:2007、2013、2014、2015、2016

FIFA/FIFPro 世界最佳十一人:2013

歐洲足總年度最佳陣容:2013、2014

白馬甲獎:2010、2012、2013、2014

銀月桂葉勳章:2010、2014

FIFA 年度最佳陣容:2013、2014

歐洲冠軍聯賽年度最佳守門員:2019-20

FIFA 年度最佳門將: 2020

巴伐利亞功績勳章:2021年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沙爾克 :

諾伊爾於1991年3月1日加盟沙爾克04,並經歷了該俱樂部的各階段青年隊。

在他19歲以前,他已經可以偶爾代表俱樂部的二隊上陣。2005年,諾伊爾與沙爾克04簽訂了職業合同,並且在隨後一個球季的德甲參賽名單中位列第三號門將。他在該球季曾兩次入選替補陣容,其餘時間則主要代表二隊參加德國足球高級聯賽。隨著克里斯多福·海梅羅特的離隊,諾伊爾得以在自己的第二個職業球季中晉升為球隊二號門將。2006年8月19日,在2006-07球季第二輪客場對陣亞琛的比賽中,由於主力門將法蘭克·路斯因傷離場,諾伊爾遂替補登場完成了德甲首秀。此後,羅斯特開始在總教練米爾科·斯洛姆卡麾下失寵,並在冬歇期離開了沙爾克04。而諾伊爾儘管只有20歲,卻得到了斯洛姆卡的信任,並成為德甲迄今為止最年輕的主力門將。

諾伊爾在該球季中共有19場比賽力保球門不失,幫助俱樂部最終以亞軍完賽。他時尚的比賽風格時常招致好評。而憑藉大範圍、高精準的手拋球能力也使他總是能夠發動球隊的快速進攻。諾伊爾的德甲同僚們通過投票將他評為了2006-07球季的最佳門將。

雖然沙爾克04在此時還有一位經驗豐富的守門員馬蒂亞斯·索貝爾,但諾伊爾仍然在隨後的幾年中保持了自己無可爭議的頭號門將地位。

他參加了2007-08球季德甲的全部34場比賽,並完成了一屆成功的歐洲冠軍聯賽。

在2008年3月5日對陣波爾圖的十六強賽次回合中,他化解了對方的多次射門,並在PK大戰中撲出兩記十二碼,幫助球隊順利晉身半準決賽。憑藉諾伊爾的一己之力,沙爾克04創造了自參加這項頂級賽事以來的歷史最佳成績。

沙爾克04在隨後一個球季的表現則未如理想。由於在球季前腳部骨折,迫使諾伊爾休息了較長的一段時間。球隊在歐洲聯賽被及早淘汰,在德國足協盃也止步八強,這是諾伊爾在沙爾克04期間的最差成績。

較為成功的是2009-10球季,他再次成為球隊中少數能夠打滿全部德甲比賽的球員之一,並且能夠慶祝自己的第二個德甲亞軍。

至2010-11球季,當原沙爾克04球員領袖海科·韋斯達文轉投漢堡後,諾伊爾被總教練菲利克斯·馬加特任命為新任隊長。諾伊爾率領球隊殺入了該球季歐洲冠軍聯賽的準決賽。同時,他也在自己的最後一個球季隨隊奪得了德國足協盃冠軍——於柏林舉行的決賽中以5-0戰勝杜伊斯堡。2011年4月20日,沙爾克04宣布諾伊爾不打算再2011-12球季結束後延長與俱樂部的現有合同。

拜仁慕尼黑 :

2011 年6月1日,沙爾克04確認將為諾伊爾會的轉會「開綠燈」,並在稍後證實了這位門將已答應拜仁慕尼黑的報價。

在經過國際比賽旅程後,諾伊爾於2011年6月8日與拜仁慕尼黑簽署了一份為期五年的合同,至2016年6月30日止。此外根據諾伊爾的意願,與他曾在沙爾克04共同訓練的守門員教練托尼·塔帕洛維奇也會一起加盟拜仁。

此次轉會遭到了許多拜仁慕尼黑支持者的強烈抵制。當轉會案仍在磋商之時,大量拜仁球迷在對陣沙爾克04的德國足協盃比賽中高舉上書Koan Neuer!的字條,以表示對前守門員湯馬士·卡夫達的支持。而當諾伊爾完成簽約後,他還受到了來自拜仁激進球迷進一步的尖銳攻擊。

諾伊爾代表拜仁慕尼黑參加的首場正式比賽是2011-12球季德甲的第一輪,球隊在主場以0比1不敵門興格拉德巴赫。不過,他很快便打破了由奧利佛·卡恩在該俱樂部創造的1000分鐘的不失球記錄,不失球時間達到1147分鐘。其中於德甲賽事中的不失球時間為770分鐘,這在德甲歷史上也得以排名第三。在他加盟拜仁的第一個球季中,球隊在歐洲冠軍聯賽、德甲聯賽以及德國足協盃賽都獲得了亞軍。在兩項盃賽中共有3場比賽被拖入了PK大戰,其中兩場取勝均得益於諾伊爾的撲救,而他本人在拜仁的首個進球則是在對陣切爾西的歐冠決賽PK大戰中取得。

在2012-13球季對陣鮑里索夫BATE的冠軍聯賽比賽中,當菲利普·拉姆缺陣和巴斯蒂安·史汪斯泰格被替換下場後,諾伊爾第一次作為場上隊長戴上了隊長臂章。

2013 年4月6日,他隨拜仁在第28輪聯賽後便提前確保了德國足球冠軍。這也是諾伊爾獲得的第一個冠軍頭銜。在2013年5月4日的第28輪聯賽中,他又首次作為拜仁隊長參加德甲比賽。

2013 年5月25日,憑藉拜仁在2013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以2-1擊敗多特蒙德,諾伊爾贏得了大耳朵盃。

而在2014年6月1日的德國足協盃決賽中,諾伊爾再隨拜仁以3比1擊敗斯圖加特贏得德國足協盃。球隊從而加冕了聯賽、盃賽及歐洲冠軍盃的三冠王,這是德國俱樂部在此前從未做到過的。

為此,他得以隨拜仁參加在2013年8月30日對陣切爾西的歐洲超級盃。諾伊爾在這場比賽的PK大戰中撲出了由羅馬路·盧卡古主射的十二碼,順利奪得冠軍。

2013 年9月14日,諾伊爾在對陣漢諾瓦96的比賽中達到了德甲不失球的第100場紀錄。而在年末於摩洛哥舉行的2013年俱樂部世界盃賽中,他再幫助拜仁以不失球的紀錄奪得冠軍。

2014 年3月25日,諾伊爾隨拜仁在2013-14球季德甲的第27輪結束後便宣告奪冠,創造了德甲聯賽歷史上的最早奪冠紀錄。

2014 年5月2日,諾伊爾與拜仁的合同被延長至2019年。

2014 年5月17日,他再隨拜仁在德國足協盃決賽中以2比0擊敗多特蒙德,從而加冕雙冠王。

2019/20 球季,諾伊爾隨拜仁慕尼黑在歐聯賽事以全勝姿態奪冠,並且繼2012/13球季後再次享譽歐冠、德甲及德國足協盃三冠王。

2020 年12月17日,諾伊爾獲得了FIFA年度最佳門將。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