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i8wk3

傑爾丹·夏奇里 (Xherdan Shaqiri)

生日 : 1992/09/27 (29歲)

身高 : 186公分

位置 : 中場

效力隊伍 : 芝加哥火焰 (美職聯)

個人榮譽 :

2011 、12年瑞士足球先生

俱樂部戰績 :

國家隊戰績 :

生涯 :

巴塞爾

2009 年1月2日,17歲的夏奇里與巴塞爾足球俱樂部簽訂了第一份職業合同,簽約五年,身披17號球衣。

2009 年7月12日,夏奇里在聯賽揭幕戰客場對陣聖加倫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首次替補登場亮相。

11 月9日,他在聯賽中打進了個人在巴塞爾成年隊的首粒入球。

2009-10 賽季,夏奇里跟隨球隊奪得了瑞士足球超級聯賽和瑞士杯的國內賽事雙冠王。

2010 年9月15日,在歐冠小組賽客場1-2負于羅馬尼亞球隊克盧日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夏奇里首發登場上演了歐冠正賽首秀。

11 月3日,歐冠小組賽主場巴塞爾2-3不敵羅馬足球俱樂部,夏奇里補射建功收穫歐冠正賽首球。

2010-11 賽季,他在聯賽中出場29次,打進5個進球,另有5次助攻,幫助球隊再次問鼎聯賽冠軍,並因此當選瑞士足球先生。

2011-12 賽季,夏奇里成為了球隊的絕對主力。

2011 年12月7日,歐冠小組賽第6輪主場迎戰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夏奇里先是傳中製造了隊友補射破門機會,隨後又貢獻一次助攻,幫助球隊2-1力克對手,也讓巴塞爾自02-03賽季以來首度在歐冠小組賽中出線,並成為首支進入歐冠淘汰賽的瑞士球隊;隨後他還幫助球隊在歐冠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主場1-0小胜拜仁。

整個賽季他在聯賽中出場31次打入9球,還貢獻了9次助攻,幫助球隊再度奪得國內聯賽與杯賽的雙冠王,夏奇里因此蟬聯了瑞士足球先生,也成為唯一一個在20歲之前就兩度榮獲此獎項的球員,他還憑藉一記倒鉤剪刀腳破門獲得賽季最佳進球的獎項。

拜仁慕尼黑

2012 年2月9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夏奇里轉會加盟,轉會費1250萬歐元,雙方簽約至2016年夏天,7月1日,夏奇里正式加盟了球隊,身披11號戰袍。

2012 年8月25日,夏奇里在拜仁客場3-0戰勝菲爾特足球俱樂部的德甲首輪比賽中首發出場上演了德甲首秀 。

12 月14日,夏奇里在德甲第17輪拜仁1-1戰平門興格拉德巴赫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斬獲德甲處子球。

2012-13 賽季,夏奇里在聯賽中出場26次,貢獻4粒進球及6次助攻,各項賽事共出場39次收穫8粒進球,跟隨球隊獲得了歐洲冠軍聯賽、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德國杯三項賽事的冠軍,拜仁因此成為德國足球歷史上第一支完成“三冠王”偉業的球隊。

2013 年,夏奇里跟隨球隊先後奪得歐洲超級杯與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杯的冠軍,幫助拜仁成就“五冠王”偉業 。2013-14賽季,夏奇里各項賽事出場42次打入7球,聯賽中出場17次收穫6粒進球2次助攻,跟隨球隊再次奪得德甲與德國杯兩項冠軍。

2014 年10月21日,拜仁在歐冠小組賽第3輪客場7-1大勝羅馬,夏奇里在第79分鐘替補登場,一分鐘後即打入一球錦上添花,創造拜仁隊史在歐冠客場贏球的最大比分 。

2014-15 賽季,夏奇里在上半程的比賽中僅出場540分鐘,在聯賽中出場了9次貢獻1粒進球2次助攻。

夏奇里在效力拜仁的兩個半賽季裡僅出場81次,打進17球並有19次助攻,由於出場機會不多,他最終選擇了離開 。

國際米蘭

2015 年1月9日,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夏奇里轉會加盟,簽約四年半,身披代表他出生年份的91號球衣。

2015 年1月17日,夏奇里在意甲第19輪客場悶平恩波利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上演了意甲首秀。

2 月15日,夏奇里在意甲第23輪客場4-1大勝亞特蘭大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打入一記點球,這也是他在意甲的首球。

2 月19日,歐聯盃十六分之一決賽首回合國米客場3-3戰平凱爾特人足球俱樂部,夏奇里收穫個人在歐聯盃正賽的處子球,該球同時也是他為國米打入的最後一粒進球 。

2014-15 賽季,夏奇里在聯賽下半程中出場15次僅貢獻1粒進球2次助攻,低迷的競技狀態讓主帥羅伯托·曼奇尼下決心將他清理。

斯托克城

2015 年8月11日,英超斯托克城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夏奇里轉會加盟球隊,轉會費1200萬英鎊,創造了隊史轉會費歷史紀錄,雙方簽約五年,身披22號戰袍。

2015 年8月22日,夏奇里在英超第3輪客場1-1戰平諾維奇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首發登場上演了英超首秀並貢獻助攻 。

12 月8日,英超第19輪斯托克城客場4-3力克埃弗頓足球俱樂部,沙奇里梅開二度,收穫英超處子球的同時還打入一記不停球直接挑射破門。

2015-16 賽季,夏奇里在聯賽中出場27次收穫3粒進球6次助攻,最終斯托克城位列英超第9位。

2017 年4月15日,英超第33輪斯托克城主場3-1戰勝赫爾城足球俱樂部,夏奇里在第80分鐘攻入一記世界波,這粒進球也被評選為俱樂部賽季最佳進球。

2016-17 賽季,夏奇里因傷休戰了六週,因此他在聯賽中僅出場21次,貢獻4粒進球及2次助攻,最終斯托克城排名英超第13位。

2017-18 賽季,夏奇里在聯賽中出場了36次,貢獻8粒進球及6次助攻,儘管有著不錯的表現,斯托克城還是不幸降級。

利物浦

2018 年7月13日,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簽下沙奇里,斯托克城的降級使得夏奇里的解約金僅為1350萬英鎊,雙方簽約五年,身披23號球衣。

2018 年7月28日,夏奇里在國際冠軍杯“雙紅會”利物浦4-1大勝曼聯的季前熱身賽中替補登場上演了紅軍首秀,他先是貢獻一次助攻,又在第82分鐘打入一記標誌性的倒鉤破門。

8 月12日,夏奇里在英超首輪主場4-0大勝西漢姆聯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替補登場,完成代表紅軍的正式比賽首秀 。

9 月22日,英超第6輪利物浦主場3-0完胜南安普敦足球俱樂部,夏奇里迎來利物浦生涯的首次首發,並在上半場製造兩粒進球,先是射門導致對方自擺烏龍,隨後任意球中楣幫助穆罕默德·薩拉赫補射空門得手,中場休息後被替換下場,但還是憑藉半場的表現被BBC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

10 月27日,英超第10輪利物浦主場4-1取勝卡迪夫城足球俱樂部,夏奇里替補登場破門收穫紅軍生涯處子球 。

11 月11日,夏奇里在英超第12輪主場2-0輕取富勒姆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凌空抽射破門,在近6場比賽中,沙奇里交出了2球3助攻的優異答卷。

12 月16日,夏奇里在英超第17輪主場3-1戰勝曼徹斯特聯的雙紅會關鍵戰中替補登場並梅開二度,當選全場最佳,成為利物浦隊史第二位在個人首場雙紅會就打入兩球的球員。

歐冠半決賽次回合,夏奇里的左路傳中助攻維納爾杜姆頭球破門,幫助球隊實現驚天逆轉。

2018-19 賽季,夏奇里共代表利物浦出場30次,其中英超出場24次打入6球,歐冠出場4次未有進球入賬,幫助球隊以97分創造歐洲五大聯賽歷史最高積分亞軍的紀錄,並奪得個人第二座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效力紅軍的三年間,夏奇里一共為利物浦出場63次,打入8球,幫助球隊贏得了2018-19賽季歐冠冠軍和2019-20賽季英超冠軍。

里昂

2021 年8月,夏奇里以600萬歐元的初始轉會費和500萬歐元的附加條款轉會加盟里昂,合同期至2024年。

芝加哥火焰

2022 年2月,夏奇里加盟美國職業大聯盟的芝加哥火焰。

 

 

 

鐵支資優班歡迎您加入賽事討論及運彩分析的行列 

更多預測 : https://tiezhi-sports168.com/立即加入討論

或搜尋 LINE ID : vivi__0610 

鐵支資優班官方LINE@ : https://lin.ee/tHEUmKW

/tmp/phpcnGPl7

 

 
arrow
arrow

    鐵支資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